圣泉集团:目前公司光刻胶业务还非常小,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影响较小

图片
集微网消息,9月21日,圣泉集团在互动平台表示,光刻胶种类很多,公司重点开发和公司上下游结合紧密的光刻胶产品。公司部分光刻胶产品已通过客户认证,开始为客户供货使用。目前公司光刻胶业务还非常小,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影响较小。
资料显示,圣泉集团是以合成树脂及复合材料、生物质化工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 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酚醛树脂、呋喃树脂产销量规模位居国内第一、世界前列。公司自成立以 来,通过持续科技创新,陆续推出铸造用环保型呋喃树脂、涂料、保温冒口等铸造辅助材料,各 类环保型、耐热及增韧改性高性能酚醛树脂、印制电路板及光刻胶用电子级酚醛树脂、电子级环 氧树脂以及航空航天用高强度酚醛预浸料、高强低密度酚醛 SMC、阻燃增强轻质酚醛轻芯钢、改 性阻燃酚醛泡沫等产品。
公司自 2005 年开始进入电子材料树脂领域,经过多年发展、精耕细作,实现了电子级酚醛树 脂、特种环氧树脂的国产化替代,市场份额逐年增加。目前产品细分包括电子级酚醛树脂、特种 环氧树脂、苯并噁嗪、双马来酰亚胺树脂等功能型高分子材料,是制作半导体封装器件、高性能 印制线路板(PCB)的核心原材料。公司生产的电子级树脂具有高绝缘可靠性、高耐热性、低介电 常数、低介质损耗、低热膨胀系数等特性,应用于印制线路板上的覆铜板集材、器件封装模塑料、 线路板油墨等方面,能够支撑现代电子行业发展对材料在信号传输高频化、信息处理高速化的性 能需求,可广泛应用于 5G 通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白色家电等领域。此外,公司加大研究进 展,成功实现了 5G 通讯 PCB 板用特种树脂量产,并率先通过终端客户认证,成为产业链上下游合 作解决国内高端电子原材料“卡脖子”问题的成功典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电子级酚醛树脂已经占据行业主导地位,特种环氧树脂产品以其优异的 产品特性成为同类产品业内最优,在半导体封装模塑料、高性能覆铜板、印制线路板油墨等领域 成为国内最大的供应商,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等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公司电子化学品客户遍布 全球,包括生益集团、建滔集团、南亚集团、华正集团、容大感光、科化新材料、VENTEC、Panasonic 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目前,公司聚焦新一代存储器、5G 基站及终端设备的性能需求,正在投资建设 5G 通讯 PCB 板用特种树脂,研发制造芯片封装级环氧树脂、电子级双马来酰亚胺树脂、低介电活性酯固化剂 树脂等先进电子材料,旨在为高性能集成电路、高性能覆铜板及下游 5G 通讯、物联网、汽车电子 等产业的发展,提供供应链安全保障。(校对/邓秋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