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参与“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9月20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以普通企业群众身份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参与“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实地体验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流程和环节。
图片
在企业开办窗口,张正濠向工作人员咨询注册企业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审核程序,详细询问如何在线上和线下办理业务、如何办理企业公章刻制、如何进行税务登记等,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手机进行网上企业注册,体验了企业开办的全流程。
图片
在网上自助办理区,张正濠亲自操作政务服务平台,与前来办事的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陪同该群众全环节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听取群众办事的体验和诉求。体验活动结束后,张正濠以企业群众视角针对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张正濠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提升辖区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区域竞争的有力抓手,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以该活动为契机,查找问题、补齐漏洞,持续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增便利、送实惠,助力打造营商环境区域品牌。
张正濠强调,行政服务中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中心和进驻的各个职能单位要坚持用好服务塑造好形象、用好作风推动新作为、用高效率营造好环境。要聚焦企业群众关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心倾听企业群众声音,将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要永葆务实严谨作风。本着对企业和群众负责的态度,强化各部门协调机制,严谨认真地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服务态度不断改进、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不断提升。要创新服务模式内容。持续减流程、减时间、降成本,提供全方位、集成式、全周期服务,真正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提升企业群众改革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