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宇通讯:下一代高性能天线力争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达10%

图片
集微网消息,9月20日,通宇通讯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下一代高性能天线重点开拓欧洲高端市场,以高性能实现市场占有率提升,力争在欧洲市场上达到10%的市场占有率,欧洲市场的高毛利,可以促进公司利润提升。
海外5G基站建设方面,该公司称海外 5G 基站建设比国内略慢,众多 FDD 运营商尚没有采购 TDD 频段,他们在 5G 时代需要对原有 4G 网络进行升级,需要增加天线数量,海外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
通宇通讯指出,公司近年盈利能力主要受国内客户低价中标策略的影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投入新一代高性能天线产品,新产品可以全面提高天线性能,目前公司正逐步完善产品类型、制造工艺。
据悉,目前通宇通讯新能源业务主要有智能换电柜和通信机房储能系统。2019 年、2020 年,公司连续中标铁塔公司的电动车智能换电柜产品项目,在能源柜上已有一定技术积累,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 PCS、计量柜产品的技术开发和东南亚市场拓展的投入。
公司在通信机房节能、储能领域,已经做了相关布局,基于多年积累的客户资源优势,可以快速拓展市场。目前这部分市场,不管是节能还是储能,都是方兴未艾的市场,空间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校对/ 孙俐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