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红外:子公司已收到广汽埃安《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

图片
集微网消息,9月21日,高德红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轩辕智驾主要研发生产红外热成像产品,已收到广汽埃安的《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承担通知书中红外(夜视)摄像头的制造供应任务,助力广汽埃安红外感知勇往直前。近日广汽发布的红外智驾中的车载红外产品由子公司轩辕智驾承担制造供应任务。同时,公司与华为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没有与特斯拉合作或收购其他车企的计划。
高德红外进一步透露,公司与陕汽重卡等企业在商用车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与东风猛士等企业在乘用车领域达成了合作,对“猛士科技”新发布车型,公司深度参与了猛士夜视系统和无人机系统的开发,其中,配备红外夜视辅助驾驶辅助系统由猛士科技携手公司旗下子公司轩辕智驾定制开发完成。同时公司正与多家品牌汽车企业进行洽谈,致力于推动车载红外在其他车型上的应用及推广。
高德红外认为,得益于红外技术利用温度差成像的特点,配装有红外传感的车辆具备主动式智能,可精准识别生命,更好的避开行人、车辆等障碍目标,守护行车安全,与其他传感技术相比,以万物皆有的热辐射为信号来源,具备全时全天候感知能力的远红外传感技术,将成为智驾安全的有益填补。另外,公司凭借自产红外“芯”平台向整个新兴应用领域提供应用解决方案,激发红外行业逐步向多样化、普及化、消费品化发展,在安防监控、汽车辅助驾驶、消费电子、无人机、机器视觉等多个领域开辟了新的应用场景,并与汽车、无人机等民用领域的头部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
关于车载红外设备的未来发展趋势,高德红外表示,随着红外探测器晶圆封装技术的成熟,新一代红外热成像避障系统成本对比之前有明显下降,相应车载红外设备的价格也达到了车企可接受范围,而同时伴随着汽车“四化”的发展,国内几大乘用车厂商均已在自己的旗舰车型上规划红外辅助驾驶功能。
(校对/占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