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RTX Remix平台 让老游戏重获新生

作为游戏内容和文化的关键部分,MOD通常可以让游戏更具吸引力和沉浸感。NVIDIA在GTC 2022上公布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名为RTX Remix,可以让数十年前发布的老游戏呈现现代化的视觉效果,如支持光线追踪等。

通过RTXRemix平台,MOD制作者可以更轻松地重新制作游戏,并为DirectX 8/9游戏增加光线追踪功能。使用该工具制作的经典游戏,可以显著改善纹理和照明效果,也可以通过调用NVIDIA DLSS进行优化。RTX Remix可以重新渲染游戏中的元素,支持固定功能图形管线。具体来说,该平台将拦截绘制调用并重新解释游戏资源,并将其转换为通用场景描述(USD)。 NVIDIA声称这些新转换的资源应该可以与流行的游戏开发应用程序一起使用,例如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Autodesk Maya、3ds Max、Blender、Side FX Houdini和Unreal Engine。

几十年前的游戏普遍缺乏光线追踪所需的大量组件和数据。 NVIDIA RTX Remix允许用户添加基于物理的渲染材质、贴图和几何细节等额外细节。这些附加组件能够对游戏中的人工照明条件做出“反应”。模组制作者还可以添加一些额外的灯光效果或调整现有数据以添加光线追踪阴影、环境光遮蔽、反射和全局照明。

英伟达同时公布了Valve经典解谜游戏《传送门》RTX版,实际上是一个光追DLC。该DLC就使用RTX Remix工具制作。《传送门》RTX版可以提供完整的光线追踪效果,并将支持DLSS 3.0。该DLC将于11月上线Steam,拥有原作的玩家将可以免费领取。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