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民政局朱长林局长到凯里市和丹寨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统筹“两件大事”、坚持“两个至上”,全面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压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责任,9月18日,黔东南州民政局朱长林局长携养老服务科有关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丹寨县扬武敬老院、丹寨县兴仁敬老院、丹寨县殡仪馆、凯里市中医医院养老院、贵州百善康养颐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实地调研督导中,朱长林全面细致的询问封闭式管理、员工值班值守、在院员工和老年人心理健康、物资采购程序、核酸检测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还通过视频连线院内工作人员,了解老年人生活、文化娱乐活动、心理疏导慰藉状况,并对机构内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作为表示感谢。朱长林对民政服务机构坚持“守好门、看好人、服好务”原则,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岗位工作责任表示充分肯定。

朱长林要求,一要加强关心关爱力度。各民政服务机构在保证全封闭管理的前提下,通过组织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参与文娱活动、播放服务对象喜爱影片和开展心理疏导等丰富院内生活,工作人员要更加有耐心和细心,积极疏导老年人心理压力,减少因长期封闭管理导致在院服务对象紧张、焦虑情绪,构建人文关怀更加到位的生活环境。二要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各民政服务机构要设置物资交接区摆放进院生活物资,卸货人员离开后,工作人员才能对物资要进行消毒,静置30分钟后,方可搬运进院,真正做到安全、无接触。三要查短板、补弱项。各民政服务机构要按照“外方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各环节,查找漏洞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特别是殡仪场所的饮食链,目前还由丧户自行购买外面团队加工伙食的,要加强厨师团队人员的监管,必须查验双码和场所码,首次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并落实三天两检,丧户自行购买的物资要确保安全,不得购买冷冻食品,要严格落实食品留样规定,保证食品绝对安全。

来源:黔东南州民政局

一审:郭娟

二审:吕娅

三审:施绍根

统筹:刘畅

编排: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