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亿,这个国际化电商供应链基地落户台州临海

9月21日,临海市沿江镇21-9地块成功摘牌,由宝湾供应链管理(临海)有限公司竞得,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电商供应链总部基地,拟打造多元化、专业化、规模化的供应链综合港。

未来,临海市将在物流园区的建设上蓄势发力,打造成立足临海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化、智能化、枢纽型的综合物流园区。

打造多元化、专业化、规模化的

供应链综合港

宝湾(临海)国际电商供应链总部基地核心投资方宝湾控股,是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南山(开发)集团成立的大流通综合服务平台,拥有世界领先的物流服务与管理经验,是国内第三大高端供应链管理企业。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宝湾云商综合管理设施、宝湾供应链管理设施(含恒温仓)、宝湾云配送综合设施、宝湾大宗商品期货交割中心、宝湾O2O综合跨境电商服务设施。

“一母港、三子港”实现

高规模产业聚集

宝湾国际电商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定位“一母港、三子港”即:宝湾资本为母平台,结合“宝湾云商”“宝湾智冷”“宝湾大宗商品期现交割”平台为子平台,形成多元化服务平台,实现高规模产业聚集效益。

“一母港”,即以临海产业平台为载体,以供应链金融为平台,以金融带动“电商+新零售+大宗商品期现货交割+冷链加工配送”,联动临海、台州及整个浙江区域,实现长三角区域物流产业一体化,辐射全国乃至世界。

“三子港”,即以宝湾云商港、宝湾智冷港、宝湾大宗商品期现交割港等综合服务港为一体的“三港合一”战略,将临海生产制造产业、医药化工产业、商贸类、零售类、生鲜类、大宗商品期货类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综合聚集,形成产业联动效应,实现产业集聚化、多样化、效益化、规模化等产业结构升级。

立足临海

辐射全国连通世界

项目位于临海市沿江镇台金铁路临海东站以西,处于整个台州市域的中心区位,位于甬台温高速及台金高速枢纽地带,拥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地理位置。

近年来,沿江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打造浙东南物流枢纽为抓手,全面构建高效、智能、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体系。大枢纽集聚作用加速显现。中通物流台州分拨中心、沿江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大经住工建成投用,圆通速递台州区域总部基地、亭山村留地项目、朵纳智能家居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宝湾(临海)国际电商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的成功摘牌,将为临海市加快推进沿江国际物流园区建设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