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半拉子”工程蒙元大厦进入装修阶段

鄂尔多斯市对“半拉子”工程分类处置。停滞两年多的“半拉子”工程伊金霍洛旗蒙元大厦目前进入装修阶段。

“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住建局对全市范围内的在建、续建、停工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鄂尔多斯市对全市240个基础项目进行全面摸排。由于资金、建设进度等问题,2020年开始,伊金霍洛旗蒙元大厦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被划为“半拉子”工程。在“五个大起底行动”的推动下,蒙元大厦以注资的形式划归鄂尔多斯市城投集团建设运行,目前大厦已完成布线、水电等部分建设准备工作,预计在2023年初竣工验收。

杨世雄 鄂尔多斯市诚泰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自治区“五个大起底”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给了我们资金和建设手续方面的大力支持,预计在2023年3月底建成并竣工验收,建成后蒙元大厦将作为鄂尔多斯人才科创中心使用。

针对“半拉子”工程,鄂尔多斯市指导项目主体单位制定项目盘活方案,对具备续建条件的项目及时进行建筑安全质量评估鉴定,符合现行规划、生态红线管控等要求的,立即推动项目续建,加强重大项目可行性研究,动态跟进建设进度,及时处置项目问题,尽早让“半拉子”工程盘活销号。

苏蓉 鄂尔多斯市委财经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我们将通过分类处置,对“半拉子”工程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处置方案,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新增“半拉子”工程。

记者/薛景硕

责任编辑/迟浩

审核/云航

监制/弓春伟 王玉甫

总监制/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