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2-103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盛制药”)全资子公司广东方盛健盟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盟药业”)收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同意健盟药业作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方盛制药作为受托生产方受托生产复方独活吲哚美辛胶囊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药品生产许可证》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广东方盛健盟药业有限公司

分类码:Bhz

注册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开源大道206号307房

发证机关: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有效期至:2027年8月29日

生产地址和生产范围:

受托方: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地址是湖南省长沙市麓松路789号,受托产品为复方川芎吲哚美辛胶囊(用于持有人变更)、复方独活吲哚美辛胶囊(用于持有人变更)、西洋参胶囊(用于持有人变更)、舒尔经胶囊(用于持有人变更)、龙血竭散(用于持有人变更)、诺丽通颗粒(用于上市注册)复方川芎吲哚美辛胶囊、复方独活吲哚美辛胶囊、西洋参胶囊、舒尔经胶囊、龙血竭散等药品品种与诺丽通颗粒项目及相关的全部研发技术成果原为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所拥有,根据公司统一的业务规划,前述产品已经转由健盟药业受让,相关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整合和分配生产销售资源,提高产能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本次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医药产品的行业特点,药品的生产、销售受到市场环境、行业政策、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1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2-104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湖南辖区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湖南辖区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届时公司董事会秘书何仕先生、证券事务代表曾博茹女士将通过网络在线问答互动的形式,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