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天水|“来天水 泡温泉”——来自康养之城天水的邀请!

图片
图片
“陇上江南”天水
以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条件
孕育出秦州大地的人杰地灵和物产丰饶
更以“水土养人”的美誉享誉陇原内外
作为甘肃的“温泉之乡”
遍布各县区、疗养效果俱佳的特色温泉
把天水“康养之城”的称号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
秋意渐浓,天气渐凉
眼下正是泡温泉的好时机
古人云:秋日泡泉,肺润肠蠕
来看看天水的“温泉版图”中
那些温泉值得一去!
图片
清水县——汤峪温泉
自古以来,清水县的温泉就以水质清澈,能怯病延年而闻名遐迩,秋天来清水温泉,看火红的霜叶染遍山头,泡氤氲袅袅的温泉疗养身心,实在是人生乐事!这里的温泉水富含人体必须的多种微量元素,锌含量更是居全国温泉之冠,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强身健体的保健作用。同时这里植被葱郁加上温润的气候条件,构成了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康养圣地。吸引着诸多来清水县的游客,前来体验清水温泉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武山县——武山温泉
“蒸清水燠世争传,南峪温泉殆宛然。泻出石中汤样沸,溢澄池内鉴般濂”(《明万历宁远志》)——从古籍的记载就可以一窥武山温泉的盛名。武山温泉被誉为“西北第一泉”,是省内著名的温泉疗养地,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志愿军伤病员曾经在此疗养。武山温泉也是国内外少有的复合型矿泉,平均温度38-40℃,水质清澈透明,富含碳酸氡等微量元素,有益皮肤。同时武山温泉三面环山,环境幽雅,是集疗养、康复、保健、旅游的理想之地。
图片
图片
天水市——麦积山温泉
麦积山温泉是麦积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大子景区之一,位于天水东南23公里的街亭古镇温泉峡,温泉周边山水秀色,具有极好的天然温泉条件。麦积山温泉的水温常年在39℃左右,每日温泉水流量约3700吨,水量极为丰富,温泉水体含有适量的氧、硅、钾、硼、铝、钴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非常良好的保健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几年来
天水市的“康养”产业
逐渐从温泉做到了其他各个关联行业
从中药材到保健产品
从生态建设到康养基地建设
从“轩辕故里·康养福地”的清水
到“印象温泉·生态康养”的武山
温泉——
是“天河注水”的注脚
也是天水康养产业逐渐腾飞的根基
来天水 泡温泉
愿天水的康养产业也如温泉般
激情涌动 充满活力!
想了解更多天水温泉推介及攻略
欢迎关注“云游天水暨一部手机游天水”平台
图片
文案 编辑 | 李杨
来源:云游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