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绵阳市安州区精准施策按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由于前期电力资源紧缺,为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全区民营企业主动停产“让电于民”,为安州区“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作出了巨大贡献。
图片
随着用电恢复,安州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抢抓订单、满产达产,全区民营企业按下复工复产 “快进键”。
一是扎实落实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区级领导和区级部门负责人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上门为企业快速复产进行现场办公,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28个。
二是推动有序复工。加强与安州供电公司的会商研判,每日根据全省电力供需情况,精准计算次日保民生之外的富余电量,综合企业用电负荷科学提出复产计划。
三是坚持分类指导。8月下旬启动对全区131家规上民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全覆盖检查,对专家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制定“一企一策”,督促相关企业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并开展了对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有序安全恢复生产。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收集断电期间全区民营企业购买(租用)发电机发电生产的情况,并汇总上报,争取省、市的补助资金。收集到20户企业在断电期间购买(租赁)发电机,花费资金90.26万元,已将全部资料上报争取得到相应的补助;同时在恢复供电之后为好医生、麦思威尔、天樱食品等企业开具产品外运通行证20单次;企业员工返岗咨询4000人次。
截至目前,全区131户“让电于民”的规上民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达到了100%。
(安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