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推进核心区建设,政法青年大有可为

图片
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盛大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亚欧大陆充满发展活力和潜力,是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区域。近年来,中国新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中国和亚欧地区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青年政法干警可以贡献什么力量?听听他们怎么说↓↓
察布查尔县委政法委 井源
新疆地广物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认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便是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最大支持。首先要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氛围,吸引更多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其次要贡献政法青年的法治智力。新疆发展关键是在于人,政法青年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木垒县人民法院 李金汝
我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断完善、提升工作思路,把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初心,践行司法为民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作风,为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博州人民检察院 唐玉薇
作为新时代的政法青年,在履行维护国家和公共利益的重要职责的同时,更应做好法治的实践者、履行者、拥护者。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实效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阿克苏地区公安局 赵志强
作为新时代政法青年,我们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更当深刻体会到丝路精神所展现的是一种前赴后继、一脉相承的奋斗姿态,是一份拼搏向上、永不服输的坚强意志。我们要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开展法治建设要求的能力,用思想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要紧跟时代步伐,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以精益求精的匠心态度去完成好每一项工作;要筑牢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安定和谐、法治中国建设奉献青春与热血。
英吉沙县司法局 图妮萨古丽·马木提
作为一名政法青年,我们要明确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与实际应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践行并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履职尽责,创新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伊宁县人民法院 黄焘
近些年,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得以保障、开放交流逐步加快,一系列暖民心、惠民生的好政策落实落细。我看到了洋溢在各族群众脸上的幸福笑容,感受到了社会稳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天山南北各族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行动更加坚决有力。作为一名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者,我要更好践行丝路精神,以善于发现的目光、以勤奋耕耘的笔头,以记录美好的照片,讲好新疆故事,传递法治声音,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阜康市人民法院 张琪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向世界传递出了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振奋,也让我倍受鼓舞。我将牢记嘱托,立足时代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时代使命,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汲取新知识,将所学更好地运用到实践,积极参与法治建设,不断践行法治理念,坚守法律底线,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阿勒泰市司法局 王琦
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法律服务团通过参与参展商资格审查、涉外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公证等,依法保障展会组织者、参展商、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上线下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充分体现了法治建设中,法治保障不可或缺。
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我们要正确把握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坚持执法为民,保障各项工作依法开展。如作为普法宣传者,要始终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法治宣传中,提高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作为调解人,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经手的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区)司法局 高洋
有人说,一种精神得以永恒,不仅在于它的精髓与内涵超越了时空,更在于它在时代的更迭中能不断地被赋予新的色彩,这才是其生命力强大之所在。想要更好地弘扬丝路精神,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就离不开法治建设。作为新疆司法队伍中的新青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时代步伐,履职尽责,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田佳琦 整理
图片
编辑/马 芳
主编/陈 楠
总编/王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