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啦!贵州健康码又有新变化

近日,根据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贵州健康码”进行优化升级调整。

一、健康码增加“3天1检”弹窗提示

贵阳市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的区县,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在贵阳市打开健康码时,未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将出现10秒弹窗提示。

二、场所码扫码弹窗

在贵阳市内扫描场所码时,未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将出现“根据贵阳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未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限制进入贵阳市公共场所。”10秒弹窗提示。关闭弹窗后,在扫码结果页面显示“您未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限制进入贵阳市公共场所”。

三、健康码调整核酸检测结果时间

在健康码首页,根据“核酸检测结果”时间分别展示为24小时、48小时、72小时;若超过72小时,显示“已过期”;若处于检测中状态,显示“检测中”。

四、同行人换地方了

首页界面将之前的“疫苗服务”改为“同行人员”,通过下面同行人员模块进入同行人登记页面,点击具体同行人查看同行人展码详情界面。

①无同行人则展示添加同行人页面,点击添加同行人则跳转至同行人登记页面,登记成功后即可显示列表,点击对应卡片展码。

②有同行人,展示同行人列表,点击对应卡片显示展码页面。

五、需落实“3天1检”的人员,有哪些注意事项

贵阳市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的区县,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未完成“3天1检”的人员,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凭“贵州健康码”绿码进入核酸检测点采样,在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后,“贵州健康码”弹窗提示自动消失。

六、扫描场所码可以识别哪些人群

目前,贵州省疫情防控场所码已和贵州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相关联,可通过场所码识别红码、黄码、绿码人员、三天两检人员和72小时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彭耀永

编辑 郭睆秋

二审 施昱凌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