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发钱!总规模4亿,绍兴一地“放大招”

图片
设立总规模4亿元的人才基金,单个项目资助额度提高至2500万元,对契合产业需求的顶尖人才重大项目最高给予2亿元项目资助……近日,绍兴柯桥区出台《关于优化人才项目“政策工具箱”助推经济稳进提质的实施意见》,为“才聚柯桥”再添筹码。
此次“政策工具箱”的优化涉及场地、人员、投入、融资、土地等多个方面,包括实行人才项目常态化评审机制,提高重点项目场地补贴支持力度,对研发投入大、融资能力强、发展业绩突出的重点人才项目给予项目资助前置,打造“人才计划+人才基金”双核驱动的政策资助体系,招募中科创星、光大金控等国内头部基金管理人,为人才项目提供金融活水和产业赋能等。来自柯桥区委人才办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柯桥区已落户合华医疗、酷凌科技等高质量人才项目48个,吸引基金投资人才项目1.65亿元。
与此同时,柯桥区还从制度保障和流程优化等方面推动人才政策资金“直达快享”。通过深化人才政策服务数字化改革,实现人才项目申报、项目管理、政策资助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理,并探索人才项目“云洽智评”模式,克服疫情影响,提升人才政策知晓度和落地率。今年1至8月,柯桥区累计兑现人才政策资金1.57亿元,完成全年兑现率的98.1%。
本轮“人才新政”还给出了一系列激励企业招才的“政策福利”。对新引进青年博士人才且依法缴纳社保6个月及以上的企业,给予每人次3万元的引才补助。对新引进青年大学生10-50人以上的企业,给予3万-20万元的一次性引才补助。对为该区引荐青年大学生入职10人以上的个人或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此外,在吸引大学生就业方面给予“顶配”的工资补贴和食宿补贴。以往在柯桥区参加1个月以上见习实习活动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最高可享柯桥区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80%的见习实习补贴,而从9月1日开始,青年硕士、青年博士的补贴标准上升为100%和200%。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班小布:季建明
资料:绍兴日报
记者 裘一倩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