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民警抓获多名嫌疑人,而该案的受害人都是女性

据台州公安:

恋爱是一件美好的事

网络的快速发展

为恋爱搭建了更便捷的渠道

但在网上恋爱

可得小心别落入陷阱

那一句句甜言蜜语

可能都是射向你钱包的利箭

今年5月初,椒江的陈女士通过添加好友微信,认识了一名男子,通过对方发来的照片,陈女士看到男子阳光帅气,对陈女士也是嘘寒问暖,很快两人“陷入恋情”。

一天,该男子告诉陈女士,他靠网络投资赚了很多钱,并给她发来一个网址,声称该网站有漏洞,可以控制涨跌,让陈女士帮忙登录账号按照指示投资。陈女士用对方的账号赚了十几万后想自己尝试,她注册账号先后进行了投资,后发现平台无法正常提现,此时男友的微信也联系不上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椒江公安分局立即开展案件侦查,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可能藏匿于河南省内。民警迅速前往河南侦查,经过1个月的慎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孟某,捣毁一个为诈骗分子进行洗钱的团伙。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椒江警方雷霆出击、集中开展抓获行动,民警先后在湖北、广东等地,成功抓获吴某、刘某、郑某等5名嫌疑人,目前对其余明确身份的团伙成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据嫌疑人张某交代,其与孟某在明知资金为他人诈骗所得的情况下,仍旧以“刷单”为幌子,为诈骗分子提供银行卡及支付账户进行洗钱,非法获利一千余元。

嫌疑人吴某于2020年6月初开始,通过QQ群领取任务,帮助诈骗团伙注册、实名认证软件,下载的软件有陌陌、探探、marry等,再填写个人身份信息、手机号码进行软件注册,注册成功后把软件的账号密码发送给发布任务的上线,以此获取佣金。两年来,共注册200多个账号,非法获利2000多元。

嫌疑人段某是一位全职妈妈,为了赚点零花钱贴补家用,她在明知是犯罪的情况下,在各个兼职类的群里发送收微信号的广告。两年来,共收取100多个微信号,通过买卖微信号非法获利1万多元。

“我们通过侦查发现,该案的受害人都是女性,骗子的手法同样,他们在添加好友之后,频繁与受害人聊天,博取受害人信任,有些会与受害人确定恋爱关系,使信任感更深。等到关系稳定后,便会怂恿受害人去特定的平台投资,当尝到甜头后,受害人会加大投资,最后往往在提现时出现问题,此时的骗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椒江公安分局侦查中心主任张文辉说道

通讯员丨陈 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