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穿透落实!惠安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9月23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县长庄稼祥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蔡旭萌、雷小全、庄金良,各镇、县直有关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督查整改,采取过硬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安全责任务必扛紧扛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不发生安全事故来检验工作能力。隐患排查务必起底清零。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切实把责任心“扶”上来、把问题“摸”出来,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专项整治务必从严从实。认真对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表,分领域开展专项检查与整改督导,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全面落实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清零销号,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 公金辉 王梅馨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