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力斯:采用宁德时代M3P电池能大幅降低成本

集微网消息(文/马慧)9月23日,赛力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动力电池方面,我们与宁德时代强强合作,不断推出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以双方正在合作的M3P新型电池为例,在实现性能和续航里程提升的同时,不仅大幅降低了电池成本,还减少了对钴等贵重金属的依赖。

资料显示,目前赛力斯主推增程式新能源车型,在与华为深化合作后,新车研发步伐加快,已推出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问界M5”。预计今年内,还将推出一款中大型电动SUV,2023年将推出一款全尺寸电动SUV.上述两款车型将同时具备增程式和纯电动两个版本选择,以持续增强市场话语权。此外,明年还将推出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以适应更广泛的出行场景。

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加速重构汽车创新生态,车企在产品研发、采购供应、生产制造、商业模式和生态互联等方面经历着快速而深远的变革。赛力斯把握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历史性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商业成功,深入实施质量引领、人才驱动的精品战略,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基于商业成功的目的开拓创新,形成了技术、产品、制造能力、开放生态及人才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赛力斯充分考虑了平台的通用性,统筹智能电动数字化平台基于六层架构(分别为机械层、能源层、电子电气架构层、操作系统层、整车功能应用层及云端大数据层)定义,打造全新智慧电动汽车平台。通过组合硬件底座+软件底座+应用,实现数据全流程闭环,构建赛力斯“软件定义汽车”产品以及数字化服务平台;基于DE-i纯电驱智能增程平台,通过行业领先的1.5T专用增程器、智能增程控制系统,打造兼顾高性能和长续航的特点,支持4秒级的零百加速的产品,同时平台产品续航起步大于1000公里,真正实现里程无忧;基于行业领先的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突破传统车机“应用少、升级慢、体验差”三大痛点,实现更轻松的交互操作、更舒适的交互体验、更简便的资源获取、更智慧的功能体验、更便捷的跨设备连接和操控能力,将汽车智能化提升至新高度。

(校对/黄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