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一年!《永劫无间》凭什么能从骂声一片到千万销量?

大多数游戏上线后都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很难收获玩家一致的认可,毕竟众口难调,不可能满足所有玩家的喜好,即便是年度最佳游戏,也会收获一些不满,从而影响到销量。而有一款国产游戏,在骂声中研发上线,却在一年后获得千万级销量,这款游戏就是多人动作游戏《永劫无间》。

对于《永劫无间》这款游戏,相信很多玩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款游戏上线不到一年时间,全球销量突破千万大关,这不仅是刷新并创造了国产买断制游戏的销量记录,这个销量与国外大作相比,也是很能打的。

《永劫无间》能获得现在的销量,是很多玩家都没想到的,因为这款游戏在上线前不仅没有获得玩家的期待,反而收获了大量骂声。2019年TGA的颁奖典礼上,《只狼》斩获了年度最佳游戏,而就在这个颁奖典礼上,网易旗下的24工作室首次曝光《永劫无间》概念片。

如果按照当下《永劫无间》的质量来看待当时的概念片,画面表现确实差了一点,但在当时来说,武侠风格、流畅的动作,都能看出是一款质量不错的游戏。可因为是在TGA颁奖典礼上曝光,反而引来群嘲,大量网友认为《永劫无间》的飞索抄袭《只狼》。

铺天盖地的骂声,这超出了《永劫无间》制作组的预料,而制作人关磊为了印证《永劫无间》的飞索并非抄袭,对这一机制进行优化,动作、反馈等等都进行了完善,形成了现在的钩锁机制。

除此外,在动作方面更加精益求精,动作细节优化到收刀动作。这一系列的研发,让《永劫无间》在2021年4月的先行者测试中,彻底改变了网友的看法,并且涌现出大量期待正式上线的玩家。

作为一款吃鸡类游戏,最重要的就是玩家留存率,《永劫无间》做到了这一点。上线一年时间,Steam端玩家同时在线人数维持在10万左右,历史峰值达到18万,在一周年的周年庆版本,玩家同时在线仍旧达到16万以上。

在这一年中,《永劫无间》因为学习成本高、优化问题受到玩家诟病,官方对此也是不断进行优化,增加一键振刀机制、增加服务器节点、成立专门的优化小组,这些动作都在不断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

从全网骂声到游戏销量突破千万大关,《永劫无间》仅花了一年时间,但在这一年时间里,制作组不断对游戏进行优化,保持良好更新频率,维持游戏热度,这都是《永劫无间》能获得成功的关键。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类似游戏的崛起,让国产游戏发展更为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