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央广网 “云遇丰收节”走进台州三门活动圆满收官

了解台州府 2022-09-23

“蟹”逅秋分正当时

今天(9月23日)是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上午,央广网2022“云遇丰收节”系列直播活动走进台州三门,以“‘蟹’逅秋分正当时”为主题,带领大家感受舌尖上的美味,聆听鲜甜港城的共富故事。

XIEHOUQIUFENZHENGDANGSHI

上午9时,在三门县花桥镇下岙村,一眼望去,成片养殖塘尽收眼底,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央广网记者跟随养殖户、网红新农人乘坐竹筏,在养殖塘上听养殖户分享养殖经历,了解养青蟹、抓青蟹的技巧,抛笼、起笼……不一会,一只只肥美的青蟹上了岸。

▲央广网浙江分网负责人夏倩对话三门县委书记陈曦

直播中,央广网浙江分网负责人夏倩现场对话三门县委书记陈曦。陈曦通过镜头,向全国网友推介三门与三门青蟹,围绕何为“鲜”、何为“甜”,养殖产业集群打造、三门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等,向广大网友讲述三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引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故事。

▲吴骠骑 / 摄

近年来,三门持之以恒培育发展水产养殖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养殖、绿色健康生态养殖,走出了一条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养殖之路,推动小海鲜与旅游、康养、文创等产业深度融合,让三门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王传永 / 摄

目前,三门海水养殖面积20万亩,总产量30.1万吨,产值60亿元,全县近 1/4 人口从事青蟹相关产业,销量占全国的九分之一,被评为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三门小海鲜产业培育做法入选浙江省首批农业农村领域共同富裕典型案例清单。

陈曦代表三门人民

诚挚邀请广大网友来三门

畅享鲜甜之旅

感受舌尖美味

三门青蟹以“壳薄、膏黄、肉嫩、味美”而驰名,有“海中黄金、蟹中臻品”之美誉。现场,三门本地厨娘和专业厨师对刚捕捞上来的青蟹以盐水和油煎的方式进行烹饪,开展“烹蟹”大比拼。

伴着海风,央广网主持人和三门当地的文化学者、美食家、养殖户一同品尝三门青蟹、小白虾、跳跳鱼、血蛤等特色美食,畅谈三门青蟹养殖历史、人文和渔俗文化。

养殖塘边,剪纸、绘画、琵琶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现场的丰收景象更为喜悦。剪纸作品《花桥归去不知味》让三门小海鲜跃然纸上,绘画《青蟹捕捞丰收图》洋溢着养殖户们丰收的喜悦之情,琵琶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现场,三门青蟹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和县内水产养殖专家向主持人介绍了三门青蟹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共同富裕的相关情况。

三门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对三门特色农产品、电商发展和文旅产业进行推介。

据悉,总台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是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融合项目,旨在通过建立品、效、能融合的长效机制,开创乡村振兴品牌全媒体传播新格局,从而助力原产地地标产品提升全国知名度。

夏倩告诉记者,今天在云遇丰收节三门现场感受到了满满的丰收喜悦,也真正体会到了三门的“鲜甜”。此次直播行动向广大网友展示了三门养殖产业发展的共富历程,也聆听许多80 、90甚至00后新农人发光发热的故事。直播行动圆满收官,在全网点击量达150多万人次。

▲赵安炉/ 摄

总台央广网一直聚焦乡村振兴,而三门素来都有“鲜甜港城”的美誉,三门青蟹更是带动一方百姓致富。央广网也希望可以发挥央媒优势,讲好三门故事,助力共同富裕。

本文转自

掌上三门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