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9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和丽水市促进企业上规上限实施意见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审议《丽水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办法》、《关于公布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新增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告》和《丽水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听取关于《首届丽水艺术节方案》有关事宜的汇报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关口,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力攻坚,针对弱项指标和部门单位,要进行针对性的督导和帮扶,不折不扣抓好惠企助企、保通保畅、民生保障等各类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切实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抢抓时间、强化担当、加压奋进,持续攻坚经济稳进提质。要以超常规的力度抓好工业,发挥好工业基本盘作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帮助提升企业内生动力。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优质项目落实落地,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要进一步细化优化经济稳进提质相关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和“各进一步”的原则进一步落实部门职责边界。要进一步完善交流协作、案件移送、执法协同等机制,提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能力和案件办理水平。要结合监管执法数字化应用场景,聚焦市民投诉热点、部门监管难点、行政执法堵点问题,全面推行“监管一件事”,实施“综合查一次”。

会议要求,艺术节要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惠及、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让活动真正成为群众自己的舞台。要注重活动效果,有侧重点抓好各项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带动社会经济发展;要守住底线,在疫情防控、安保等方面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保障有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丽水日报,叶江

责任编辑:孙蓓蓓 编辑:施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