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新红就甘肃酒泉核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9月24日,金塔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新红就甘肃酒泉核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做好国家大战略服务保障工作。

杜新红先后查看了中核甘肃核产业园南门停车场管理运行、金龙路道路建设、部分PPP项目规划选址、金瑞科创城幼儿园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杜新红强调,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是省、市赋予金塔的重要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快核产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停车场运营要探索建立科学完善、切实有效的运营管理机制,合理制定停车场收费标准,确保停车秩序规范、管理到位。路网建设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体推进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路网结构。要统筹考虑好工业、生活、绿化等方面的供水需求,确保用水安全有序。要按照“道路绿化为主、城市绿化为辅”的原则,合理做好绿化规划设计。要按照“一企一策”制定方案,采取规划调整、转换置换等方式,加快清理处置“僵尸企业”。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照“四个全覆盖”要求,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杜新红要求,要抓紧落实核产业园规划调整方案,详细规划编制要按照“小变大”原则落实好、推进好。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科学规划设计城市科研中心。要积极探索实施“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立足两者本能定位、促进两者协作融合、合力助推园区优质发展。要统筹做好人员调配,抽调精兵强将下沉园区,配足配齐工作力量。要用足用活专项债券,加大对园区公共类、行业类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要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发展项目,按照已有规划,加快关联产业、配套产业的争取和推进工作,全力推动核产业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孙占峰、张维华、龚自奇、李岩、贺成荣等县领导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图片:张德刚

编辑:许译文 曹红祖

责任编辑:李玉锋

监制: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