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这个社区志愿者,真棒!

图片
图片
9月24日上午7点,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七星关区洪山街道桂花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护秩序。他们中,有的在监督扫码登记、有的在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有的在耐心地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9月19日,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发布了对全区实施静默管控的公告,并从9月20日起在七星关区主城区18个街道及有关乡镇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洪山街道桂花社区金水岸商住楼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
图片
据了解,自9月21日深夜该社区防疫物资运到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便冒雨搭建帐篷、设置核酸检测工作台、拉警戒线并贴好距离标识。虽然天空下着细雨,气温较低,但大家热情高涨,一直忙到9月22日凌晨。短暂休息后,清晨6点,志愿者们又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在疫情防控紧急时刻,越需要我们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我会抱着这种坚定的信念,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家住该社区的志愿者余毕春说。
图片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没有壮举只有善举。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安宁的生活。他们不惧风雨、各司其职,坚守在执勤岗位,与医务人员一道共同奋战在一线,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坚守着“第一道防线”。
图片
“我们社区志愿者队伍队是一支强而有力的队伍,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志愿朋友们义无反顾,无私奉献、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桂花社区党支部书记邵继红说。
图片
文/ 毕节试验区杂志社 张宇
图片由洪山街道桂花社区志愿者提供
图片
纪录试验区发展历程 传递中央省委市委声音
探索跨越式发展路径 展示神奇毕节独特魅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