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倒计时,杭州人却懵了:怎么又来!

来源:中国天气、浙江天气、杭州发布、杭州天气、淳安发布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过了这个周末

再上五天班

就是国庆长假了

这时节的杭州美得不像话

加上最近的好天气

让人蠢蠢欲动

想着出去走走逛逛

让人郁闷的的是

临近小长假

杭州又要重回30℃+

最高或达33℃!

杭州人懵了!

国庆前一天,重回30℃+

今天夜里开始,副高有所增强,月底之前杭州基本都是晴多雨少的天气,其中29-30日有分散性阵雨天气,气温也会有所上升。

记者注意到,9月30日(下周五)也就是国庆前一天,杭州最高气温将会升高至30℃左右,庆前半程杭州日最高气温预计都将超过30℃,最高可达33℃。

副高展现余威

杭州入秋还要再等等

很多市民关心到底什么时候入秋?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而在杭州,秋天的脚步似乎总是要慢一些。

在气象学意义上,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低于22℃,才算是入秋。最近5天杭州的日平均气温是多少呢?19-23号的日平均气温分别是:26.5℃、23.4℃、22.6℃、23.9℃、24.1℃。真的是在入秋的边缘疯狂试探。

不过副高还是想展现余威,一直到国庆,“秋老虎”还会在江南、华南一带转悠。所以啥时候入秋呢,还是要看冷空气和副高的battle结果如何。去年杭州是在10月16日入秋,夏暮初秋的天气还是挺舒服的,多多珍惜吧!

趁着还没有满城桂花香

最近的杭城,她成了C位

一度美上了热搜

微风凉适,秋意隐隐,满城的黄山栾树进入盛花期,黄花、红果、绿叶交相辉映,呈现一派靓丽景象,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你家附近有见到过吗?

虎玉路上,成列的黄山栾树,呈现一派靓丽景象,黄花、红果、绿叶交相辉映。有人说,黄山栾树开花,意味着夏天悄悄过去,秋天正在赶来。

摄影/张圣东(摄于往年)

摄影/唐吉娜(摄于往年)

黄山栾树的蒴果起初泛着青,时下已慢慢转红,一串串红灯笼似的。不久之后,它的颜色还会继续加深,茜红,赤红,接着是锈红,直到叶子全部变黄落地,它也变成了黄褐色。

此时正是黄山栾树的最佳观赏期,杭州多条马路边的黄山栾树花开正盛,从高处俯瞰,整条路宛如黄金大道。

还有哪些地方能看到黄山栾树?收好这份地图。

打卡地图

赏花地图

上城区:凯旋路、凤凰山东路

拱墅区:小河路、康桥路、通益路、长浜路

西湖区:紫荆花路、墩祥街、梦园路、良浮路、崇信路

滨江区:滨盛路、建业路

萧山区:湘湖一期越王路沿线、盈丰路沿线

余杭区:文二西路

钱塘区:华景街(上沙路—银沙路)

西湖风景名胜区:吉庆山隧道至五老峰隧道之间接线道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