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晚8点,中国女排世锦赛首战阿根廷,目标直指开门红

2022女排世锦赛已经开幕。9月25日晚8点,中国女排将迎来女排世锦赛第一个对手阿根廷女排,目标就是开门红。
图片
本届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分在D组。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有巴西、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和捷克女排。
自1956年首战世锦赛以来,中国队已经参加了14届比赛。中国女排在揭幕战中胜率较高,除了在1974年和2010年两届世锦赛无缘开门红,其余12场开场比赛都取得胜利,总成绩为12胜2负。
今年世锦赛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是来自南美的阿根廷。这也是两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锦赛上相遇。之前中国队在5届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小组赛收官战中,6次对阵阿根廷女排,均以3比0获胜。
此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中国女排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先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因此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将是全队上下的首要目标。
根据世锦赛的比赛规则,中国队需要在D组中进入前四名。小组赛到16强复赛都是循环赛制,每场比赛的胜负都跟中国队能否晋级八强有关。这意味着中国女排要打好每一场比赛,确保从D组晋级前四名。
如果中国队能够完成战胜阿根廷、比利时等二流强队的既定目标,在与巴西、日本、意大利、荷兰队的对抗中有所斩获,晋级八强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文/北青体育 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