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绝杀!他们脱亚入欧30年蜕变,6万人见证历史,狂欢犹如夺冠

欧国联B级第5轮结束一场比赛,坐镇主场的以色列男足完成2-1的绝杀好戏,战胜阿尔巴尼亚男足之后,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成功升入下赛季欧国联A级,现场6万球迷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

最新一期FIFA排名,以色列男足排在第76位,仅仅被中国男足高出2位,阿尔巴尼亚男足位列第66位,两队相差10位,整体实力差距不大。今年6月份的首次交手,以色列男足客场1-2负于阿尔巴尼亚男足。

最终以色列男足依靠韦斯曼和巴里波的联袂进球,以2-1绝杀阿尔巴尼亚男足。两队曾在2018年欧国联同个小组,当时以色列男足客场0-1输球,回到主场2-0取胜,现在还是一样。

因俄罗斯男足被欧足联禁止参加欧国联,所以这个小组变为3支球队,此前跟俄罗斯男足的所有比赛挂零。

以色列男足取胜之后,4轮拿到8分,领先少赛一轮的冰岛男足5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成功升级,这也是以色列男足首次升入下赛季欧国联A级,创造了历史。

跟哈萨克斯坦男足一样,以色列男足也是脱亚入欧的球队,现在两队都完成了首次升级,哈萨克斯坦男足从C级升入B级。

以色列男足曾在1964年拿过亚洲杯冠军,以及1956年和1960年两届亚军,还在1970年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直到1992年开始加入欧足联,如今30年过去完成蜕变。

比赛具体回顾——

下半场第46分钟,韦斯曼禁区接待队友传中后包抄推射破门,帮助以色列男足1-0领先。

下半场第88分钟,乌尔祖尼禁区一脚凌空抽射破门,帮助阿尔巴尼亚男足1-1扳平比分。

下半场第92分钟,以色列男足快速反击,最后由巴里波打进一球,完成2-1绝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