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中国球星轰留洋第2球!职业生涯最大遗憾:无法为国足效力

巴乙联赛第31轮,巴伊亚在主场迎战铁路工人,两队2-2握手言和!中国球星高拉特首发登场,打进1球,截至本轮,高拉特在巴乙出场9次,收获2球。高拉特过往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希望为国足效力!可惜,高拉特现在又回巴西了,如果想代表国足效力,需要在中国连续居住满5年。因此,高拉特虽然是中国籍,但始终无法入选中国队。
图片
巅峰时期,高拉特是中超乃至亚洲赛场的顶级巨星。2015年,广州队队史第2次拿到亚冠冠军,高拉特是头号功臣。后来,高拉特归化加入中国籍,目标是帮助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可惜,足协和广州队没有弄清楚归化规则,高拉特虽然现在是中国球员,但却暂时没有资格代表国足出战。
图片
随着状态下滑,加上广州队无力支付高薪,高拉特去年年底和广州队解约,返回巴西。一度,他加盟到了巴西豪门桑托斯,但最终被解约。上个月,高拉特加盟巴乙球队巴伊亚。上个月,巴伊亚主场2-1击败瓦斯科达迦马,第47分钟,高拉特禁区内头球破门,攻入制胜球,这也是他加盟巴伊亚后的首个进球。
如今,高拉特的留洋第2球来了,比赛第42分钟,巴伊亚获得角球机会,高拉特接队友头球摆渡,在门前头球破门!截至目前,高拉特已经代表巴伊亚在巴乙出场9次,打入2球。
图片
最新资料显示,高拉特还是中国球员!
图片
去年在接受采访时,高拉特就表示,有机会还是希望能够为国足效力。
根据FIFA规则,如果高拉特不回巴西,而是留在中超,那么他在2024年就能拿到入选国足的资格。可惜,高拉特还是回巴西了。
图片
无法为中国队效力,这成为了高拉特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