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点开打,CCTV5直播!中国队VS阿根廷,这个对手值得我们尊重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5日消息。今晚8点,2022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VS阿根廷的比赛就将打响。届时,CCTV5将现场直播。

阿根廷女排这个对手,值得我们尊重。还记得三年前,也就是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11战11胜强势夺冠。在已经取得10连胜,拿到冠军的情况下,最后一战面对阿根廷。当时中国女排依然派出全主力迎战,这体现了对对手的尊重。并且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把此前没有上场的队员也都派上场,所有参赛的14名中国选手都有了上场经历!

世界女排比赛有3大赛,分别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世界杯在2019年后就被取消,未来会有什么新的样式还不确定。女排世界杯上,中国队拿到了5个冠军。奥运会的女排比赛,中国队拿到了3个冠军。而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拿到了2个冠军,就是时间比较久远了——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情。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强势5连冠,郎平作为球员参加了前4冠争夺。中国队拿到了1982和1986两届世锦赛的冠军。此后,中国女排多次向这个锦标发起冲击,无奈都差一小步。2013年郎平接手中国女排后,2014年世锦赛,中国队屈居亚军。2018年世锦赛,中国队拿到了季军。

如今,中国女排在新任主教练蔡斌带领下,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2年的女排世锦赛是一个中考,是一个检验队伍的最好时机。没有朱婷、没有张常宁,颜妮、刘晓彤等均已经退役的情况下,里约球员只有龚翔宇、袁心玥、丁霞三人压阵。球迷不会给这支队伍太多压力,希望中国女排从今夜面对阿根廷队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