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陵城区“僵尸企业”…

近年来,陵城区将盘活僵尸企业作为促进陵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持续与华丰资本、银河证券、申万宏源对接,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力量,破除僵尸企业制约。
一、成立破产小组
为做好陵城区破产企业统计工作,区政府成立了以工信局为牵头单位的破产清理小组,针对全区僵尸企业摸牌,制定解决方案,破除僵尸企业无法盘活等问题。
二、实现精准招商
根据《德州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陵城区确定了“1+2”主导产业体系,1 个战略新兴产业——高端装备产业;2 个传统优势产业——纺织服装产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
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引进了中粮粮谷小麦深加工、北京市维尔普顿宠物食品原料项目、莱联食品肉制品深加工、年产10万吨净菜加工等项目。
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引进了北京首阀智能消防器材、北京德汇伟业杆塔试验基地、双利高端墙体设备制造、年产380台节能环保高效型拉幅烘干机、枭龙特种汽车等项目。
围绕新材料产业引进了膜谷纳米光学膜、山东固立特新材料等项目。
三、做好资源盘活
为做好全区闲置资源的统计工作,区投资促进局已制定了10期招商引资地图,为企业提供合适地块,做到精准招商。
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盘活德通轨道原有土地厂房71.3亩新上钢结构生产基地项目,盘活原鑫万通46.93亩新上钢结构镀锌厂项目。
图片
蓝田农发实业(北京)有限公司盘活迪美工贸闲置厂区275亩新上蓝田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
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盘活原华茂地块556亩新上枭龙汽车产业园等。同时投资促进局已印发招商引资宣传手册,宣传陵城区招商政策,吸引企业来陵投资建设。
瞄准资源盘活
变“沉睡资产”为“发展活水”
陵城区“僵尸企业”
要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