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欧洲女排劲旅再轰25-11晋级在望,世界冠军首秀3-0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6日,女排世锦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欧洲劲旅荷兰女排坐镇主场,3-0击败喀麦隆,轻松取得两连胜,晋级在望。另外,比利时女排3-0击败肯尼亚,同样取得两连胜。世界冠军塞尔维亚完成首秀,虽然遭到对手顽强阻击,但是仍然以3-0过关。
图片
荷兰女排是本届世锦赛的东道主之一,第一阶段主场作战,士气高昂。首轮比赛,荷兰女排3-0轻松击败肯尼亚,比赛的第一局和第三局轰出了25-11,优势相当明显。第二轮面对另一支非洲球队喀麦隆,荷兰完全压制对手,再次轰出了一个25-11,最终,荷兰女排以25-11、25-20、25-13连赢三局,轻松取得两连胜。
图片
其实,荷兰女排不仅是东道主,签运也相当不错,第一阶段和喀麦隆、肯尼亚、波多黎各、比利时、意大利同组,除了意大利,其他球队都算是弱旅,只要荷兰女排发挥出正常水准,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二。根据赛程安排,荷兰女排的第三个对手是波多黎各,只要击败波多黎各,荷兰就能锁定16强席位,可以说两连胜的荷兰女排晋级在望。
图片
荷兰女排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球队的竞争力大不如前,如果能在本届世锦赛取得好成绩,年轻球员就会收获自信心。东道主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上小组赛对手实力较弱,而且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才对阵意大利,对手由弱到强,也会让荷兰女排充分调动自身的竞技状态,这次世锦赛可能就是荷兰女排重塑辉煌的转折点。
图片
除了荷兰女排,同组的比利时女排也取得了两连胜,她们先后击败波多黎各和肯尼亚,状态十分出色。另外,还有几支球队在这个比赛日完成了首秀,首先是两支欧洲球队直接对话,德国女排苦战4局,3-1击败保加利亚,从比赛过程看,两支球队实力差距不大,德国女排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一些,进攻端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4人得分上双就是证明。
图片
压轴登场的是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女排,首秀面对加拿大女排,塞尔维亚在第一局表现一般,仅以25-23获胜。之后,塞尔维亚渐入佳境,在博斯科维奇的带领下打出了较为流畅的进攻,以25-16、25-20赢下第二局和第三局,从而以3-0横扫加拿大女排。博斯科维奇贡献23分,是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