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努查鲁特夺得首届世界混双邀请赛冠军

图片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尼尔·罗伯逊和努查鲁特·旺哈鲁泰在“BetVictor”世界混双邀请赛决赛中以4比2击败马克·塞尔比与丽贝卡·肯娜,在这项展示女子斯诺克运动的新赛事中夺得首冠。
本届混双邀请赛是30年来首次进行电视直播的混合双打职业斯诺克比赛,在ITV和全球多家媒体的放送中必将激烈更多女性参与到斯诺克运动中。参加赛事的四位女选手——努查鲁特、肯娜、瑞安·埃文斯和吴安仪均在压力下有着不俗的临场表现。
罗伯逊和努查鲁特在决赛日以小组积分垫底的成绩开启比赛,但他们以4比0击败特鲁姆普和吴安仪的组合取得关键一胜,努查鲁特在第3局中的单杆74分清台是他们获胜的关键,也是他们在本届赛事中的单杆最高分。塞尔比和肯娜则是小组赛阶段唯一取得三战全胜的组合,但在决赛中表现稍逊一筹。
对22岁的努查鲁特来说,本次夺冠是她继2月首次夺得女子世锦赛冠军后的又一重大时刻,她在今年7月开启职业生涯,今晚夺得的30,000英镑是她到目前赚取的最大一笔奖金。上个赛季豪取四项冠军的罗伯逊同样对本次捧杯感到激动。世界排名第4的罗伯逊并未报名参加周一开始的英国公开赛,但他将在随后一周出战香港大师赛。
赛后罗伯逊表示:“从某种角度说,我们是依靠Mink(努查鲁特)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的表现打进的决赛,这让我在今晚的比赛中充满自信,因为我知道如果自己犯错误,她也将把握住她的机会。我非常为她感到骄傲,夺得冠军的感觉太美好了。”
“我相信有很多父亲母亲在考虑让他们的女儿参与台球运动,她们需要像这样的赛事提升曝光度。如果你能成为女球员中的佼佼者,这就是你可以登上的舞台。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想做的就是在电视转播的比赛中与心目中的英雄大战一场。希望这次比赛可以给女孩子们带来同样的梦想。”
努查鲁特说到:“对我来说,这次比赛比夺得世锦赛冠军还要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和顶尖运动员搭档比赛,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对女子斯诺克运动来说这十分重要,因为有很多人在现场和电视机前关注比赛。这也是我的宝贵经验,我要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