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8强仅剩1悬念!7队提前晋级,中国女篮恐战澳大利亚

女篮世界杯小组赛已经打完5个比赛日,各支球队都已经打了4场比赛,随着澳大利亚75-72逆转击败加拿大,B组的晋级名额已经全部确定,分别是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而中国女篮所在的A组,也已经确定了3个晋级名额,另外2队是美国和比利时,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波多黎各和韩国之间产生。
图片
至此,世界杯8强名额中,7支球队已经提前晋级,只剩下一个悬念,那就是A组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这个名额将在波多黎各和韩国之间产生,这多少也是有些让人意外的,要知道韩国在此前的比赛中,连续惨败,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扎心纪录。揭幕战就惨败中国女篮63分,面对美国女篮又惨败76分,没想到最后还有机会晋级淘汰赛,只要他们击败波多黎各,就可以晋级8强。
图片
再来看看A组最终的排名情况,美国已经提前拿到小组第一,第二则将在中国女篮和比利时之间产生。中国女篮在前4场比赛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特别是击败波多黎各的必须,全队打得十分流畅,41个进球,40次助攻。对于比利时,我们也是十分熟悉,只要击败她们,我们就可以拿到小组第二。
图片
B组的情况已经明朗,奥运会亚军日本队提前出局也是有些意外,如今加拿大、法国和澳大利亚都是3胜1负,三队将在最后一轮确定最终的排名。最后一轮,加拿大对阵马里,法国对阵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对阵日本,加拿大小组第一应该没啥悬念的,澳大利亚则可能排在第三的位置。
图片
而在这次淘汰赛规则中,小组赛的前两名,将在淘汰赛抽签决定对阵另一组的第三或者第四,一旦中国女篮拿到小组第二的话,那我们也是有可能对阵澳大利亚。早早碰上东道主澳大利亚,那情况肯定是不太友好的,可如今中国女篮状态正好,完全是有可能击败对手的,毕竟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决赛,可不是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