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斯诺克世界冠军轰出4-1,颜丙涛逆转晋级,中国旗开得胜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6日,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率先进行的是延期资格赛,中国选手颜丙涛先丢一局之后完成逆转,以4-2顺利晋级。两位世界冠军在同一时间段登场,马克·威廉姆斯和马克·塞尔比均以4-1获胜,塞尔比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新赛季有望重回巅峰。

英国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三项排名赛,分成资格赛和正赛,种子选手的资格赛都在正赛期间进行。首个比赛日,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率先登场,他的手感比较一般,自身失误比较多,只打出一杆76分,进攻并不流畅。不过,他的对手彼得罗夫实力较弱,马克·威廉姆斯还是以4-1获胜,轻松晋级下一轮。

除了马克·威廉姆斯,还有一位世界冠军完成了延期资格赛,那就是马克·塞尔比,相比马克·威廉姆斯,塞尔比的进攻状态更加出色,他先后打出单杆62分、87分、69分,以4-1淘汰实力不俗的里奇·沃顿,晋级下一轮。之前,马克·塞尔比精神状态不佳,竞争力大大下降,但是这段时间明显复苏,他在混双邀请赛上展现出了良好的手感,接下来有望重回巅峰。

中国选手颜丙涛有些慢热,面对奥利弗·布朗,颜丙涛先丢一局。不过,颜丙涛的实力在对手之上,他及时找回手感,打出单杆59分和64分。很快,颜丙涛就连赢三局拿到赛点,虽然奥利弗·布朗凭借单杆74分挽救一个赛点,但是颜丙涛还是在第6局把握住机会,以4-2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可以说中国斯诺克旗开得胜,颜丙涛为中国斯诺克军团开了个好头。

比较遗憾的是,中国另一位小将吴宜泽未能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面对安东尼·麦克吉尔,吴宜泽发挥一般,进攻手感比较低迷,最终以1-4败下阵来,无缘晋级。吴宜泽很有天赋,也得到了奥沙利文的指点,他在很多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吴宜泽作为年轻球员还是欠缺稳定性,接下来要努力提升综合实力。

首个比赛日一共有16场比赛,除了颜丙涛和吴宜泽,还有赵心童、白朗宁、雷佩凡、斯佳辉等中国选手登场,希望年轻球员放手一搏,尤其是斯佳辉挑战特鲁姆普,难度虽然很大,但是只要减少自身失误,也有机会制造冷门。另外,奥沙利文、希金斯、宾汉姆、肖恩·墨菲等世界冠军也会完成延期资格赛,祝各位球员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