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折5将!攻防两端遭重创又遇魔鬼赛程,巴萨的这个10月真不好过

若说本赛季最令人关注的球队,无疑是今夏接连撬动4个杠杆,将足球玩出新高度的巴萨了。

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尤其是在金元足球的时代。有了赌上未来的注资,巴萨也一改上赛季举步维艰的窘态,西甲6轮5胜1平,进球最多(18球),失球最少(1球),尽管排在6战全胜的卫冕冠军皇马之后,但这迅猛的势头已经让不少媒体将其看做本赛季西甲冠军的最大热门。

当然,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拉波尔塔的疯狂操作——强挖来的莱万多夫斯基,截胡来的拉菲尼亚和孔德,免签来的凯西和克里斯滕森,作为添头得到的阿隆索,加上续约留队的登贝莱,配以拉玛西亚青训出产的佩德里、法蒂和加维,巴萨重回巅峰,已是指日可待。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国际比赛日,巴萨居然连伤5员大将,登贝莱、孔德、德容、德佩和阿劳霍接连受伤,这也让巴萨一片大好的前景,顿时阴云密布。

这受伤的5名球员中,登贝莱、孔德和阿劳霍的受伤,无疑最令主帅哈维头疼了。

登贝莱降薪续约留队,受解约条款的刺激,网瘾少年踢出了加盟巴萨后最亮眼的表现。西甲6轮战罢,登贝莱已经交出了2球4助的成绩单,俨然已经成为巴萨进攻线上的驱动者,他与莱万之间连线已经成为巴萨最主要的攻击方式。

登贝莱的受伤,势必会削弱巴萨前场对于莱万的支援,别忘了,莱万也已经34岁,本身伤病就多,若是陷入对方后卫的重点包围,威力大减不说,还会增加自身受伤的风险。

但更令巴萨头疼的还是孔德和阿劳霍的受伤。在哈维的防守体系中,孔德和阿劳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现在两大主力后卫双双受伤,巴萨的防守是否还如此前那般坚固,恐怕最乐观的巴萨球迷也不敢报以奢望。

德容和德佩虽然不是如今巴萨阵中的绝对的主力,但影响同样不容忽视。

巴萨今夏清洗德容未果,双方的关系已经出现巨大裂痕,但巴萨目前依旧需要德容。荷兰中场并未因为转会风波而消极怠工,几次登场堪称亮眼的表现,证明他依然是巴萨中场的关键球员。现在,德容的受伤,或许会让巴萨意识到他的真正作用。

德佩的影响或许是最小的,但少了荷兰前锋,也让哈维在进攻端少了许多选择。莱万现在的状态并不能完全扛起一周双赛的大旗,德佩的受伤,势必会加重波兰神锋的负担。

10月,巴萨将面对一段魔鬼赛程,28天9场比赛,对巴萨本就是极大的考验,更何况期间还有与国米主客场两回合的欧冠关键战,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和拜仁的复仇之战。

现在又遭受伤病潮,这势必会减弱巴萨迅猛的上升势头,而一旦此间被皇马拉开差距,巴萨想要再追上,恐怕就很难了。

这将是哈维执教巴萨后首次面临真正意义上的考验,上赛季他并无太大的执教压力,但本赛季,巴萨需要他拿出成绩了。

哈维能顶住吗?这会是个问题吗?只能让时间来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