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式尴尬!曝周琦重返凤凰队,舆论热议:男篮头号巨星难回国

周琦的下家终于确定,根据NBA名记Stein报道,周琦接近与NBL东南墨尔本凤凰签约一年。很快ESPN记者Olgun Uluc跟进,称周琦已经和凤凰队达成协议,NBL开赛在即,周琦一年合同回归球队。

周琦上个赛季就在凤凰队效力,可惜球队没有能够打进季后赛,周琦表现不俗,一度长时间占据盖帽榜单第一名,也曾被认为是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利争夺者。一整个NBL赛季下来,周琦交出的数据是场均11.6分6.6篮板2.0盖帽,此前凤凰队就想要和周琦续约,但双方没有下文,如今看起来,周琦已经无限接近回到凤凰队。

周琦回到凤凰队,也引发舆论的热议,不少人表示周琦太硬气了,CBA的规则不改变,周琦也早就和新疆男篮撕破脸皮,是不会重返新疆的,想要去其他的CBA球队,拥有顶薪续约权的新疆男篮也不同意,这样的情况下周琦没有妥协,奔赴海外,继续打球,薪水和商业价值上一定有所牺牲,但对于周琦来说,凤凰队是不错的选择,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的进步有目共睹。

还有不少球迷将矛头对准了CBA,周琦为了打破看起来不太合理的规则,已经头破血流,但CBA方面已经没有优化“顶薪续约权”的规则。而周琦作为中国男篮的头牌球员,居然无法回到国内打球,确实令人无奈。

周琦今夏跟随中国男篮参加了世预赛和亚洲杯,是球队绝对的核心,一度确诊,后期康复之后立刻归队。新疆男篮给周琦预注册,但后期撤销了周琦的预注册资格,周琦的经纪公司表示周琦新赛季将继续在海外联赛效力。

现在周琦基本上确定回到凤凰队,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对于凤凰队来说,他们有了周琦这个强力的外援,无需适应。周琦也可以继续在海外联赛打球,明年更好的冲击世界杯和本土进行的杭州亚运会,也希望他们可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