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主帅执教英冠劲旅!3年内第9位主帅,一优势被老板看中

据悉,比利奇在国安时期的两位旧部将随他一起上任,分别是达尼洛·布托罗维奇和迪恩·拉库尼察,而西汉姆联名宿朱利安·迪克斯也将出任他的助手。

在早先接受采访时,克罗地亚名帅斯拉文·比利奇曾公开表示:希望尽快回到教练岗位,但只接受海外邀约。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的愿望竟会这么快实现——在解雇罗伯·爱德华兹之后,英冠劲旅沃特福德聘请比利奇执掌教鞭,合约为期一年半。

比利奇

今年5月,罗伯·爱德华兹接替老帅霍奇森出任沃特福德的主教练,虽然联赛首轮,“大黄蜂”就凭借若昂·佩德罗的进球以1-0战胜谢菲尔德联,但在竞争激烈的英冠赛场上,爱德华兹还是暴露出经验不足的致命缺陷,导致沃特福德距离第一集团越来越远。

爱德华兹

为了止住球队的颓势,老板吉诺·波佐(也是乌迪内斯老板)决定解雇爱德华兹和他的助手里奇·凯尔,并立即任命比利奇为新任主帅。

在谈到这次换帅时,波佐既表达了对爱德华兹的遗憾,也道出了他看好比利奇的原因:“所有决定都由俱乐部高层做出,这一次换帅是为了俱乐部的最大利益。很遗憾,罗伯(爱德华兹)的执教成绩,不符合我们的期待和野心,现在,我们必须向前看,至于斯拉文·比利奇,我们聘请了一位很有经验的主帅,他最近有带队升超的经验。”

波佐所指的那次升超是2019/20赛季,比利奇带领西布罗姆维奇直通英超。在这之后,这位克罗地亚名帅还在西汉姆联和北京国安执教过。

值得一提的是:沃特福德老板波佐以“喜欢炒帅”闻名,自2019年9月以来,他先后解雇了弗洛雷斯、马林斯、皮尔逊、伊维奇、穆尼奥斯、拉涅利、霍奇森和爱德华兹,算起来,比利奇已是波佐在3年内聘请的第9位主帅。

据悉,比利奇在国安时期的两位旧部将随他一起上任,分别是达尼洛·布托罗维奇和迪恩·拉库尼察,而西汉姆联名宿朱利安·迪克斯也将出任他的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