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有1大隐患!郑薇表示41次助攻展现团队,李月汝约战强敌

中国女篮有1大隐患!郑薇表示41次助攻展现团队,李月汝约战强敌。2022年女篮世界杯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篮以95-60大胜波多黎各女篮,这样一来,中国女篮就以3胜1负提前一轮晋级8强,小组赛末轮,中国女篮将会迎战比利时女篮,胜者将以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在中国女篮击败波多黎各女篮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全队12人全部都有得分入账,全队的助攻次数更是达到了41次,这两个数据就已经可以说明中国女篮是在打团队篮球。虽然中国女篮大胜波多黎各女篮35分,但是这场比赛恰恰暴露了中国女篮的一大隐患,那就是体能消耗大,整场比赛下来,中国女篮有14次失误,并且集中在下半场,可见中国女篮打到下半场后体能消耗大,导致失误增多。针对这个问题,主教练郑薇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郑薇表示,赛程非常密集,连续比赛对球员们的消耗非常大,所以需要更多的球员参与进来,这场比赛12名球员都有上场,所以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但是有些时候还是存在问题,需要继续总结,改进和调整,争取越来越好。

此役中国女篮全队送出了41次助攻,引起了外界的关注,郑薇表示,在平常的训练中就对球员们有要求,这是球队的风格,上一场对阵美国女篮,虽然打得很精彩,但是球队的助攻才17次,一度打得很着急,没有打出整体,但是本场比赛改进了,打得很不错,打出了团队篮球。随后郑薇还谈到了双塔战术,郑薇表示赛程很密集,需要所有人参与进来,也需要不同的阵容配置,李月汝和韩旭是很优秀的内线球员。最后郑薇还敲打队员们后面的比赛会更艰难,尤其是体能会迎来考验,所以需要好好休息,尽快调整,对后面的比赛需要做好困难准备。从郑薇的这番表态就可以知道,中国女篮现在的体能消耗比较大,需要好好休息,才能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李月汝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下一个对手比利时女篮,李月汝表示,比赛会越来越艰难,自己的心理和身体都会做好准备,前面几场比赛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所以需要自我总结,希望下一场展现出一个更好的自己,比利时女篮有几位在WNBA时的队友,但应该不会对位,希望都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从李月汝的这番表态来看,她的状态还处在复苏阶段,希望接下来李月汝的状态能够越来越好。本文由小李子原创,请勿抄袭或者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