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海西法网”上线运行

青海日报融媒体海西9月27日讯9月26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司法局获悉,由海西州打造的“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 “12348海西二级法网”,于9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完成与“12348青海法网”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有效缓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业务不协同、地域不均衡等方面的难题,形成覆盖全业务、全地域、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综合平台。
据悉,“12348海西法网”上线后,在微信搜索、关注“12348海西法网”微信公众号,便可以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法律难题,节省费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该网络平台主要向社会提供三类服务功能:办事服务包含律师服务、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司法鉴定、行政复议、人民调解、社区矫正、企业法治体检、法治宣传等功能;咨询服务包含自助智能咨询、热线电话咨询、网上实时咨询、网上留言咨询、视频聊天咨询等功能;自助服务包含法律法规查询、法律服务信用查询、司法行政案例查询、政务服务、在线学习考试等功能。运行后的“12348海西法网”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网上综合窗口,成为百姓解决法律难题的信息化法律服务有效平台,也为海西各族人民群众提供了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记者 杨林凌 稿件来源:青海观察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