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图】开工即冲刺!资乐高速吹响建设号角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近日,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10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就包括资乐(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

9月27日,在资乐高速公路首开工点——井研县集益镇资乐高速公路赛功河4号大桥建设现场,旋挖机和挖掘机正在配合进行桩基工程施工,工人来回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施工现场

“赛功河4号大桥全长390.5米,共有桩基64根、系梁33个、墩柱52根。大桥依次跨国防光缆、国道213线和天然气管道等,施工需要特别注意。”中铁广州工程局资乐高速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蒲俊兴介绍,自大桥首桩顺利开钻后,已完成6根桩基浇筑,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所有的桩基施工;明年5月底前完成整个大桥的主体工程。

施工现场

记者了解到,资乐高速井研段全长约28公里,主要由桥梁和路基组成。接下来,井研东枢纽互通和4座桥梁也将动工开建。

随着资乐高速进入施工阶段,与之相连的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也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两条高速建成后,将形成从乐山到铜梁的一条出川高速公路通道。

井研东枢纽互通效果图

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中13条横线中的铜梁经资中、乐山至荥经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内江市资中县染房村附近,接厦蓉高速公路,对接同期建设的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经内江市威远县、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止于乐山市市中区。线路全长9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13处、收费站9处、服务区2处。建成通车后,对四川加速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