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天山区和高新区的高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今天起高新区、天山区、水磨沟区14个高中风险区降级

来源/红山眼
9月28日0—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天山区和高新区(新市区)的高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发现,感染者随即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流调溯源、落位管控、密接人员追踪排查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环境终末消毒工作快速推进。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入境航班人员,在入境闭环管理筛查时发现,已按国家有关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境外输入人员1例,本土人员天山区13例、水磨沟区1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评估,决定自2022年9月29日0时起,将高新区(新市区)的2个高风险区调整降级为中风险区,天山区、水磨沟区和高新区(新市区)的12个中风险区调整降级为低风险区,具体名单如下:
一、高风险区调整降级为中风险区2个
高新区(新市区)2个
1.北京路以东,长春中路以西,喀什路以北,上沙河路以南区域
2.喀什东路街道五建社区东方御景小区
二、中风险区调整降级为低风险区12个
天山区7个
1.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维吾尔医医院)
2.幸福路街道宏大社区大湾北路360号幸福花园4期32号楼、34号楼、36号楼、37号楼、38号楼
3.幸福路街道幸福路社区体育馆路101号自治区总工会家属院
4.延安路街道团结路东社区团结路1577号丽景嘉苑
5.和平路街道三山社区大湾北路269号家属院
6.团结路街道文新社区文化艺术家属院、艺术学院西校区
7.赛马场街道红旗社区景月湾小区
高新区(新市区)1个
友谊路街道迎亚社区配东小区
水磨沟区4个
1.新民路街道南大湖社区自建房区域
2.苇湖梁街道新光社区苇湖梁电厂
3.新民路街道新大地社区乌鲁木齐市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4.六道湾街道克东路社区南湖东路29号家属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