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助力特产销售,扎根云南助学助商,这家松江企业与西双版纳结缘

因公益事业结缘,共谋乡村振兴。近日,西双版纳州中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访问松江企业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就全渠道物流供应链发展、自然生态保护、农业资源合作等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来伊份与西双版纳的结缘,是在去年9月一场“上海公益伙伴月”直播中。当时,鲜花饼、普洱茶、百花蜜、野生菌汤等云南特色美食以及西双版纳天然乳胶家居用品上架了来伊份线上直播“乡村振兴”板块。

此后,来伊份扎根云南,注册成立社会企业,与当地帮扶户签订采销协议,并约定拿出销售利润的50%,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和企业发展。在当地妇联牵线下,来伊份公益平台“来公益”向西双版纳贫困大学生捐助了100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此外,通过“云南新乡村建设计划”,来伊份还为当地茶农提供电商课程培训,帮助他们提升专业能力,掌握线上销售技巧。

如今,一株来自莽枝古茶山的茶树在来伊份零食博物馆内舒展苍劲虬枝,象征着双方的友谊,也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普洱茶的生长形态。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学习和资源对接,帮助西双版纳企业进一步开拓旅游零售商业潜力,振兴区域乡村农业产业生态的发展。

文字:张小小

图片:受访企业提供

编辑:周正豪 秦天 樊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