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国庆假期将至,荆门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中秋”的余味还未散尽

国庆假期接踵而来

又可以出门游玩了

听说

很多小伙伴们已经在规划出行安排了?

具体放假时间

而且,今年国庆假期

高速依然是免费的哟~

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今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计7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即车辆在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之间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

节省路上通行时间

荆门交警发布

节日出行提示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

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国庆假期天气情况

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我市天气总体晴好,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日至4日气温基本维持在18℃-32℃,有利于出行;5日、7日有短暂降雨,气温降至8℃-15℃。

封路路段

交通事故多发点段

易拥堵路段

周边热门旅游交通预测

受惠游政策、气候适宜、假期集中、中小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及“就地过节”防疫政策等因素影响,预计国庆期间居民城市近郊、小众旅游热度较高,市内主要旅游景点人流、车流会有大幅提升,特别是热门景区及各景区举办大型活动专场时间段,如:园博园首届夜游文化节、极客公园星河不夜城、圣境花谷迎花海动物园等,届时交通流量会激增,周边道路拥堵加剧。

国庆假期是出行的高峰

为了您的安全

荆门交警提醒您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安全出行提示

一、规划行程关注天气。长假期间,如必要出行应时刻关注天气、路况提示信息,必要时调整行驶路线。

二、杜绝酒驾守法出行。驾车出行要严格自律,听从交警指挥,驾乘汽车时,要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三、高速公路谨慎驾驶。要严格按照限速要求、路况提示驾驶,保持安全速度和车距。不疲劳驾驶,驾车超过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

四、交通事故快速处置。驾车出行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立即拍照、撤离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协商解决,避免造成道路拥堵;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五、务农车辆注意避让。在国省道及县乡道路行驶时,要注意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避让农用车等务农车辆;务农车辆要遵守安全规定,农用车等车辆货厢严禁载人,面包车严禁超员载客。

荆门交警坚守岗位

为您出行保驾护航

在此提前祝您

假期快乐,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