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体坛赛事精彩纷呈

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将再次成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欢乐季。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征战世界杯的中国女篮正努力用优异表现为国庆献礼,中国女排正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展现着新一届女排国手的风采。作为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东道主,中国队将全力卫冕,努力让世乒赛男团、女团冠军奖杯继续留在中国。

①乒乓球

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举行,将有32支男子队伍、28支女子队伍在成都展开较量。中国队将派出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出战男团比赛,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参加女团比赛。此前中国队在世乒赛男女团比赛中已拿到21次冠军,此次将向男团10连冠、女团5连冠发起冲击。此次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是对各支队伍巴黎周期人才储备的初探,国乒主要对手及近期各支队伍涌现出的小将都值得关注。

②篮球

2022年女篮世界杯在9月27日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篮以A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经过抽签,中国女篮在八强赛的对手是法国队,如果能够淘汰对手,中国女篮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队和比利时队之间的胜者。八强赛将在9月29日进行,半决赛的时间是9月30日。本届女篮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和决赛将在10月1日进行,期待中国女篮能够一路闯关,出现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赛场上。

③排球

2022年女排世锦赛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将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和第二阶段小组赛前4轮的比赛。10月1日晚间,中国女排将迎战巴西女排,这是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场。第二阶段小组赛从10月4日开始,由于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分组和对阵情况要根据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排名来定,所以目前还不能确定中国女排将和哪些对手交锋,也不能确定10月4日到7日的具体赛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第二阶段小组赛将更加难打,中国女排会展现出怎样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值得期待。

④足球

U17亚洲杯足球预选赛将于10月1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幕,中国U17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杨晨表示,全队的目标是晋级正赛。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被分在G组,同组包括澳大利亚、柬埔寨和北马里亚纳群岛。本次预选赛的10个小组第一名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以及东道主巴林队,共16支球队晋级明年2月在巴林进行的正赛。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0月5日对阵柬埔寨队,10月7日对阵北马里亚纳群岛队,10月9日对阵澳大利亚队。

另外,欧冠小组赛也将全面打响,国米VS巴萨、AC米兰VS切尔西都是不容错过的巅峰对决。

国庆热门赛事

10月1日

14:00 女篮世界杯决赛

16: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

19:30 英超第9轮 阿森纳 VS 热刺

20:00 女排世锦赛小组赛 巴西 VS 中国

10月2日

16: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女团 VS 波多黎各女团

19: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男团 VS 美国男团

21:00 英超第9轮 曼城 VS 曼联

10月3日

16: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女团 VS 美国女团

19: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男团 VS 斯洛文尼亚男团

10月4日

16: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女团 VS 马来西亚女团

19: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男团 VS 泰国男团

10月5日

03:00 欧冠小组赛 国米 VS 巴萨

12:00 U17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 VS 柬埔寨

10月6日

03:00 欧冠小组赛 切尔西 VS AC米兰

03:00 欧冠小组赛 皇马 VS 顿涅茨克矿工

11:00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1/8决赛

16:30 NBL常规赛 伊拉瓦拉老鹰 VS 东南墨尔本凤凰

10月7日

00:45 欧联杯小组赛 奥莫尼亚 VS 曼联

12:00 U17亚洲杯预选赛 北马里亚纳群岛 VS 中国

上游新闻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