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 铜官区关于开展九月第三轮核酸检测的通告

铜陵台 2022-09-29

铜陵市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多云,明天白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22℃,明天最高气温33℃。预计1日多云。

铜陵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11号

铜官区关于开展九月第三轮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早发现”机制,根据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经铜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同意,决定于2022年9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铜官区区域全部人口(包括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对象

1.3个月内出院(含外地返铜)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3.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采样、就诊,并向所在社区(村)共报备。

4.正在落实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医疗机构内工作人员和住院患者(含在院陪护),按原渠道原频次进行检测。

5.监所等封闭管理机构内人员按原渠道原频次进行检测。

6.在铜高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继续按20%抽检的方式检测。

三、采样时间和地点

2022年9月30日6:30—10:30,15:30—20:30

采样点设置和具体开放时间由各镇办社区自行安排并向铜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报备(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一)严格要求全员参与

核酸检测是全区居民的义务和责任,全区所有检测对象要主动配合,按要求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二)严格实行属地管理

按照属地原则,所有驻铜官区单位、社会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宾馆住宿人员及居民等均应主动参加采样,做到“应检尽检”。

(三)强化行业部门责任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通知本单位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至就近核酸采样点采样,并动员亲友参加采样。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负起行业主体责任,大力动员行业从业人员参加采样。

(四)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采样期间,所有参检者需戴口罩;等候时请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主动出示安康码、核酸检测预登记码(该码截图或打印出来7日内有效)、电子健康码或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采样中,不要触碰医护人员的衣物和采样操作台上的任何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等这类物品寄放在台面上。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

(五)严格落实监管措施

本次核酸采样后将对应检未检者赋予安康码弹窗提醒。

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铜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来 源 / 铜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编 辑 / 潘怀琴

监 制 /  郑 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86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