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再揽14金!

9月23日至28日,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已完成的国际式摔跤、射击(步手枪)、中国式摔跤3个项目中,桂林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先后斩获14枚金牌。截至9月28日18时,桂林市代表队获26金和26金22银30铜,金牌榜和奖牌榜总数均位列第四名。

9月23日至26日,国际式摔跤比赛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全区12个地市54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桂林代表团派出58名运动员。

赛场上,运动员们技术动作连贯流畅、身体对抗激烈凶悍、跪撑发力快速精准、抱腰滚桥一气呵成,展现了摔跤运动的独特魅力。桂林运动员经过多轮对抗,取得7金9银14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唐健愽获男子甲组古典式67KG级冠军,廖宏洲获男子甲组55KG级冠军,李雨萱获女子甲组自由式55KG级冠军,唐璋获男子乙组古典式52KG级冠军,罗慧琳获女子乙组自由式57KG级冠军,白韦宏获女子丙组自由式43KG级冠军,王梦鑫获女子丙组自由式57KG级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式摔跤比赛共决出67枚金牌,是目前决出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贺州市以31金成为最大赢家,玉林市以8金排名第二,桂林市和南宁市以7金并列第三名。

25日至27日,射击(步手枪)比赛在南宁市广西体育局青秀山训练基地进行。桂林代表团26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获得3金3铜。其中,李福荣、包心慈、李尚蔓以总成绩3295环获得女子甲组50米步枪3种姿势(跪射、卧射、立射)团体赛冠军;唐重杰经过2个阶段(每阶段30发)60发子弹的较量,射下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唐重杰、房黎军、凌同赞以总成绩1645环获得男子甲组10米气手枪团体赛冠军。

在27日至28日的中国式摔跤比赛中,桂林市代表队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赛。在女子甲组56Kg级冠军争夺战中,桂林唐双缘与北海李秀霞打得难分难解,在比赛还剩28秒时,现场比分仍为3:3平分。直到进入最后10秒时,唐双缘使用大腰连接扣腿摔对手倒地得到1分,艰难拿下该级别冠军。参加女子乙组52Kg级的桂林运动员卢雅茜以绝对实力取得本级别冠军。此外,龚艺勇在男子甲组56公斤级争夺中战胜对手,夺得金牌;蒋宏炎收获男子乙组52kg级冠军。至此,本次区运会中国式摔跤比赛中,桂林市代表队揽下4金5铜,夺得的金牌数与贺州市并列第一。

目前,本届区运会第一阶段比赛还有跳水项目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