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创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我区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这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从实现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和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到南疆四地州实行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进入新时代,新疆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战略高度,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推动教育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喀什市第十二中学语文教师刘颖颖:要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在提高自身的同时,要丰富专业的知识水平,重视学生个人的素质和个性的培养,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疏附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全福: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精准对接人才需求,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保障。

新时代新征程,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发挥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阵地作用。

喀什市第十二中学党总支书记罗旭红: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思政课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课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推进青少年的筑基工程。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的全覆盖,不断增强师生的“五个认同”,努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英吉沙县教学研究室主任阿不拉·依明:聚焦发展高质量教育目标,培养一批好老师,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抓好传统文化、校园文化、校园环境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助推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助推英吉沙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喀什全媒体记者 艾斯凯尔 实习记者 如则米则 疏附台 刘林 英吉沙台 喀伍力江 娜扎凯提 报道

编辑 | 麦迪娜·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