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周边自驾景点推荐

工作太辛苦,不如趁着假期跟随小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
1、库车王府
“库车王府”位于新疆库车县城,是1759年清朝乾隆皇帝为表彰当地维吾尔族首领鄂对协助平定大小和卓叛乱的功绩,专门派遣内地汉族工匠建造而成。20世纪初,原“库车王府”仅存部分房屋和城墙,因而,2004年库车县政府投资1300万元,根据达吾提·买合苏提的回忆,在原址重建“库车王府”。
图片
2、龟兹古城遗址
龟兹国,西域古国之一,居民擅长音乐,龟兹乐舞发源于此。唐贞观22年(公元648年)和唐显庆2年(公元657年)曾两度将安西都护府设置于龟兹,所辖4镇、16府、72州之地。并在此设立政权机构,管理西域地区,龟兹当时是中国古代西域大国的都城。
图片
3、苏巴什佛寺
苏巴什佛寺遗址是新疆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佛寺遗址。遗址分为东、西两部分,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遗址以佛塔建筑群为中心,发现有庙宇、僧舍、洞窟、佛塔、殿堂等遗迹。出土有铜器、铁器、陶器、木器以及壁画、泥塑佛像等遗物。此外,还发现有写有古民族文字的木简及残纸。
图片
4、盐水沟
盐水沟是一条穿越确尔塔格山的干涸河床,因山沟的水流含盐量高而得名。盐水沟也是古丝绸之路的故道,是龟兹古国通向姑墨国的咽喉地带.沿途可见建于汉唐的关类遗址数座,是昔日客商、军旅、佛教徒们穿梭于丝绸之路的历史见证。
图片
5、苏巴什故城
苏巴什故城实际叫“苏巴什佛寺”,又名“昭怙悝大寺”,波涛滚滚的库车河穿城而过。据说,这条河就是《西游记》里“子母河”的下游。故城遗址始建于东汉(公元1世纪),隋唐(公元6至8世纪)盛极一时。
图片
6、克孜尔尕哈烽燧
克孜尔尕哈烽燧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依西哈拉乡境内,坐落于却勒塔格山南麓盐水沟沟口的冲积台地上。烽燧2001年6月被国务院核定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列入丝绸之路(新疆段)大遗址保护项目。
图片
7、天山神秘大峡谷
天山神秘大峡谷位于独库公路旁,大峡谷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的雄奇、险峻、幽深、宁静和神秘。
图片
8、默拉纳额什丁麻扎
默拉纳额什丁麻扎又称默拉纳和卓墓,位于在库车新老城之间。默拉纳是圣人后上的意思。额什丁相传为伊斯兰教之始祖,在宋理宗时来库车传布伊斯兰教,死后葬此。建有祠宇、分祠门、祠堂、墓门和墓室四部门、全部以绿色琉砖装饰,是曲型的伊斯兰教建筑,颇为壮丽。祠西廊下有匾额,-“天方列圣”四个大字。两旁有题记,为清光绪7年李蕃所题。
图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