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个赞字!贺州多个民政项目陆续揭牌

贺州日报 2022-09-30

9月28日上午,爱莲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贺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及八步区第一养老贺州护理院正式揭牌,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出席仪式,贺州市民政局、八步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爱莲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享贺州市老年大学、贺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空间设施,探索“医养教学乐为”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积极引导志愿者开展服务,不断满足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要。

贺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该项目是集社会组织培育孵化、能力建设、公益项目资源对接、公益评估与传播、社会创新展示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社会组织服务平台。为初创期或筹建期的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建设培训、联合办公场地支持、资金管理和财务监督、社工督导和评估、注册指导和咨询等服务,培育社会组织健康、持续、规范发展。另一个重要职能是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对于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八步区第一养老贺州护理院:第一养老贺州护理院总建筑面积9289平方米,占地面积935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设有护理型床位200张。内设老人活动室、老年人房间、多功能活动室、评估室、安宁室及相关配套设施,是一家集专业护理、康复促进、认知照护、文化娱乐、心理辅导、个人生活照顾于一体的综合康养服务中心。

作为八步区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模式的新探索,其是实现政府从直接服务向购买服务、监管服务的“双重转变”,通过“设施包出去,服务买进来”,有效形成了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八步区养老事业打造自己的品牌创造了全新平台,也为贺州市建市二十周年献上“厚礼”。

该项目采取“1+N”的运营模式,覆盖八步区多个乡镇。护理院划分六大功能区域,分别为专业护理区、协助护理区、认知症照护区、健康活力区、康复活动区、后勤保障区。同时引进大湾区先进的、专业化、标准化的管理、服务标准和经验,以“践行积极老龄化,延长有品质的生命”为服务目标,不断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延缓身体功能衰退,让老人享有安详、快乐与尊严的晚年生活!

来  源:世界长寿市

编   辑:林  婷

审   核:蒋   清

总监制:郭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