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病毒以奥密克戎变异株BA.5和BA.2.76亚分支为主,传播隐匿、传染性强,近日,我市周边地市也相继出现输入性病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为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健康,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国庆假期期间,尽量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倡导在本地过节。尤其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如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返回须按要求落实主动报备、落地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二、入新须提前报备。入新人员须提前通过“豫事办”或“放新办”进行报备。目的地单位、社区(村)、宾馆、景区等要主动提醒入新人员提前报备。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返程后7天内要持续关注旅居地疫情状况,做好自己、家人及同行人员健康防护。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区,请主动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告。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议、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要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少交谈。检测时不要触碰采样台和台上任何物品,检测后应戴好口罩立即离开,做好手卫生。

六、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全程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等相关信息。

七、全程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请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9日

———————————————

部分内容和图片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原创文章版权属新乡日报官方微信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0701

|总监制:张 哲

|监 制:王高峰

|主 编:董文胜 孙桂杰

|责 编:刘伟佳 张 芳

|校 审:杨 璇

|美 编:韩 雪 孔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