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报告》,温暖守护5亿用户

松果财经获悉,9月30日消息,在今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众安保险发布了《2022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报告》。
本次报告以“以用户为中心”的消保服务理念为基础,通过数字化赋能,众安保险致力于实现精细化、全生命周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早在2019年,众安保险已经推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三个一工程”。第一是:消保及客户体验工作由“一把手”亲自负责;第二个是:日常消保管理工作由“一级部门”专门统筹;第三个是:对不利于客户权益的产品直接被“一票否决”。
图片
众安保险还通过打造“首席客服官”制度,实现人人都是客服官,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需求。目前,众安保险有接近2000万次的年均服务量,其中70%以上是通过在线服务渠道完成,线上服务满意度高达99%。
同时,众安保险在老年人的保险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利用智能化的手段解决沟通的“鸿沟”,一对一理赔管家服务,实现老年人理赔年均服务量10万次。
多年以来,众安保险持续升级服务体验,赢得广大消费者认可,多次获得政府、权威机构颁发的社会责任、消费者权益保障先锋等荣誉认可。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众安保险做到了线上新媒体多元创意,线下走进用户身边的精准服务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