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来看:群众送锦旗到社区了
图片
“感谢社区为我们居民解决了安全出行的难题,再也不用每天提心吊胆的过巷道了”。9月26日下午,珍珠花园业主代表彭涛和涂丽为云梦县城关镇朝阳社区送来了印有“人民公仆 为民解忧”的感谢锦旗并说道。
图片
“我们珍珠花园小区7栋时不时从楼顶外墙掉落墙面砖,我们大人都绕道走,但小孩们总是不记事,往里过,天天让人提心吊胆的,你们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这个‘炸药包’?”9月中旬彭涛向朝阳社区反映了这一情况。
图片
珍珠花园小区属自管小区,有住212户754人,小区7栋是建于2000年的6层小高层,当时为美观楼顶外墙都砌有瓷砖,因年久失修,近段时间西边外墙的瓷砖时不时往下掉,产生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但楼顶已被业主加盖了隔热层,无法从楼顶拆除外墙的墙面砖,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吴小勇联系了云梦县消防大队,但由于消防车进场会压垮楼栋巷道的下水管,所以这一方案不能施行。最后经过大家协商,由社区干部上门做该栋601住户的思想工作,社区筹资请工人先把楼顶隔热层铁皮拆除一部分,把顶层西边的瓷砖都砸掉解除安全隐患,然后再把隔热层复原。
图片
图片
“18日整个工程完工后,我往返7栋巷道走了几回,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径直回家了,再也不用绕道走,心里真是踏实多了,我们真是太感谢社区干部们了,想各种办法帮我们解决困难,我们小区居民推举我们俩送来锦旗,表达我们感激之情!”涂丽激动地又说道。
“居民送来的锦旗,对我们社区工作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会继续常态化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吴小勇说道。
通讯员 喻冬琴 张云霞 王 芬
县卫健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欢乐庆重阳”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庆重阳双节将至。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9月29日,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欢乐庆重阳”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惠清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介绍了今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多多建言献策。会上学习了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老干部一行先后到县急救中心、县中医医院高铁院区等地参观。每到一处,都认真看,详细听取相关介绍,了解医院的资金投入、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等,老干部们看到医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新变化,感到特别欣慰和高兴,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余热,为云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陈 帅 邓红霞
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参加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会,我感到很温暖,我深深地感受到党组织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关怀!”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退休党员褚运涛,拉着支部书记潘元发的手高兴地说。
9月28日,该局召开离退休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支部书记潘元发以《讲奉献 有作为 红心向党晚霞生辉》为题,围绕“不忘初心,始终践行入党誓言d”、“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等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号召离退休党员要继续发扬党性强、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经验多的传统和优势,当好经济发展的参谋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党政方针的宣讲员、水利工作的指导员。
图片
图片
该局离退休党支部于今年6月成立,现有党员57名。下一步,该支部将加强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继续发扬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精神。
通讯员 黄 敏
“电”靓美好生活,“爱心”就在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饭煲,面粉,葵花油,黄豆酱,积分兑换的生活物品很实用,村里以后总有活动,我一定随叫随到。”9月28日,在湖北省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电力爱心超市”门口,村民李成玉拿着710元积分,从云梦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李金海手中兑换了710元的生活物品后,高兴地合不拢嘴。
当日,该村“电力爱心超市”正式投入运营,云梦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人员为村民依次兑换4825个同等分值,也就是4825元的生活用品和农用物资。村民李成玉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中,他的积分全村排名第一,达到了710分。
“电力爱心超市”建设与运营资金来源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帮扶捐赠,投入10万元建成的50平米陈列室内,分区摆放着学习生活、粮油副食、特色农产等70个品种,价值共4万元的物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用“爱心”助推“乡风文明”建设。今后,云梦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对全村540户、1951位村民参与公益活动综合评价后,完成指定任务后就能获得对应的积分奖励。
让“爱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商品,已经伴随“电力爱心超市”的开业变为现实。在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云梦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的“爱心”积分,让村民精气神更足、幸福感更持续。
“引导村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树立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的信心,在提升村民精气神和幸福感的同时,也提高了国网“爱心超市”的品牌美誉度。”云梦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李金海说道。
通讯员 余健兵 万 琼
拳拳敬老意,浓浓重阳情
图片
图片
“看那一片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前几年还是杂草丛生的撂荒地。”9月28日,云梦县隔蒲潭镇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2022年重阳节活动,镇长黎涛对老干部介绍道。
在泰川新材料厂区,在浙龙药业、安耐吉项目现场……老干部们边走边看,目不暇接。“真没想到,退休没几年,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真的不一样!”老干部们满脸喜悦,议论纷纷。
今年重阳节,隔蒲潭镇特意安排了这一次“参观之旅”,一是让老干部感受云梦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二是邀请老干部积极建言献策,支持盐化工产业园的发展壮大。全镇离退休干部37人参与活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围绕盐化工产业园话题不断,提出了各项意见建议。91岁的退休干部老左说:“我在隔蒲潭镇工作一辈子,真心感觉到生活越来越好,云梦的发展日新月异,明天肯定更美好。作为老党员,我永远支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搞好传、帮、带,为云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做贡献。”隔蒲潭镇镇长黎涛说。
通讯员 张成龙 左子艺
云梦联动执法开展节前招投标项目标后履约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9日,云梦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办,对该县珍珠坡智慧农贸市场建设项目、云梦一中女生宿舍楼新建等5个在建项目,开展节前招投标项目标后履约、安全施工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在建工地存在项目经理未到岗履职、实名制系统考勤率不符合要求、部分管理人员未到岗履职、项目总监未录入实名制系统、到岗率不符合要求、现场部分管理人员不能提供公司社保资料及劳动合同、疫情防控台账资料不完善等,检查人员及时对接项目负责人,将依据检查结果进行分类处理,对于可以立即整改到位的轻微问题,通知当事人立即整改到位;对于涉嫌违法、违规、违纪的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后,进行处理或移交给相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综合监管、联动执法”, 云梦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办作为先行示范创建点,不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着力强化项目标后履约管理,切实督促中标单位诚信履约,确保综合监管改革做深做实。云梦县交易综合联动监管办严格落实《云梦县公共资源交易联动监督管理实施方案》,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标前、标中、标后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联通、案件联办,营造了公共资源交易诚实守信、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 李红军 杨 超
省人大代表肖觅:青春逐梦田野
图片
肖觅,今年34岁,云梦县清明河乡桂花村人,是湖北省“十佳职业农民”“百位乡村创业带头人”、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农创天下”国家级星创天地负责人。
2012年,肖觅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毕业后,进入一汽集团,当了一名质检员。上班一个多月,他接到父亲病倒住院的电话。作为家中独子,他连夜赶回云梦,照顾生病的父亲。
父亲是清明河乡最大的种田专业户,流转了当地500多亩农田,种植传统玉米、油菜、小麦等作物,经济效益一直不错。在医院陪护期间,肖觅决定辞去国企工作,回家当个农民,完成父亲未完成的种田事业。
肖觅接手后,创建了当地第一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出任理事长。为了做好农业,肖觅自费远赴美国,多次到青岛、成都、山西、广东、上海、云南等地,学习考察最新的农业种植模式。
2016年,肖觅四处借钱,把种植面积扩大到880亩。眼看种植了3年的早桃要成熟了,辣椒、毛豆、豇豆也到了采收期,玉米和花生也会有个好收成,却遭遇50年难遇的洪灾,所有的农田、仓库、设施都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在政府的帮扶下,肖觅改变传统种植模式,用一个月时间,建起300亩大棚,由种植大田作物转向发展设施农业。他开始种植吊冬瓜,通过种植模式的改变,一年可以种植两茬、采收两茬,实现全年亩产量5万斤以上,亩产值2万元以上。
图片
在肖觅的努力下,合作社逐渐发展壮大。2017年11月,以其合作社为平台主导的“农创天下”,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星创天地。
2017年,云梦县域遭受雪灾,肖觅的大棚损毁不少。面对再次受灾,他决定转型智慧农业。“农业的自然风险比较大,必须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才能降低风险。”
2020年,合作社再次扩大规模,肖觅在义堂镇红光村流转了1000多亩土地,建设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绿色蔬果种植。
10年间,肖觅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运用现代化理念,发展设施农业、观赏农业、采摘农业、休闲农业,走农旅融合、乡村产业+的快速发展之路。
图片
在肖觅的带动下,不少于4人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农场和合作社,注册经营土地达1770亩,辐射经营土地超过3000亩,带动周边农户超过120户。同时,更多农户积极流转土地,争做种田大户,开办特色采摘园。
作为农村基层人大代表,肖觅对农村和农业有着深厚的感情,提出了一些与“三农”相关的建设性议案。
肖觅还经常应邀参加云梦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公众开放日、庭审观摩、听证会、青年干警案例研讨等活动。
“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方面,检察机关要把准服务定位,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涉农检察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肖觅表示。
通讯员 林浩军 李莹莹
胆真大!男子酒驾前往交警队去处理酒驾……
图片
9月28日上午,云梦县交警大队来了一位自投罗网的酒驾司机,而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来交警大队居然是为了处理上一次酒驾违法。
当天上午10时许,陈某来到云梦交警大队咨询办理城区货车通行证和处理酒驾违法等相关事宜,民警在与其交流时,发现陈某脸色通红,一身酒气。
出于职业习惯,便对陈某说:“你是不是喝了酒开车来的?”陈某吞吞吐吐地说:“我是坐朋友车来的。”民警问及所坐车辆车牌号时,陈某一时无言以对,神情慌张,民警便提出调取监控视频,陈某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早上喝酒后骑两轮摩托车过来的。
民警当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陈某体内酒精含量达64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询,陈某上一次酒驾违法是在今年9月23日,第一次酒驾违法还没处理完,间隔短短5天时间,他就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
最终,民警依法对陈某二次酒驾和无证驾驶,合并处以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等处理。
通讯员 张 庆 江杰峰 吴梦妮
【高质量发展看云梦】云梦:政商联动 共谋发展
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尹亮带领县经济开发区、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分局负责人赴湖南郴州桂阳县,参观考察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锌锭项目。此次意向合作由县经济开发区商会会员企业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促成。
图片
县经济开发区商会吸纳了辖区内30多家企业,为企业和政府之间、企业和企业之间提供交流对话平台,让企业之间成为朋友、成为团体。商会在党工委的带领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主动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
今年以来,由会员企业牵线,最终签约落户的企业有8家,达成意向协议的企业有20多家,提供招商信息近百余条。甘做铺路石,共攀青云梯,商会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拓宽信息渠道、提高成功几率做出了巨大贡献。
图片
县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的主引擎,支柱企业的集聚地,将商会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疫情常态化的今天,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集合力量,共同应对经济发展逆环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在开发区和商会不断地共同努力下,实体经济定能挨过寒冬,迎来山花烂漫的春天。
云梦县举办2022年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直播招聘会
图片
9月29日,云梦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2022年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直播招聘会。活动主题是“就”在金秋,“职”面未来。
图片
这次网络直播招聘会聚焦我县应届毕业生和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的求职需求,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众多招聘岗位。厦门保沣实业(湖北)有限公司、泰极爱思(武汉)汽车内饰有限公司、云梦君亿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1000多个招聘岗位。
图片
湖北中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程福云
感谢县委、县政府、县人社部门领导对我们企业用工问题的关心和帮助。给我们参与直播带岗的机会,有效解决了我们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图片
招聘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以更直观的方式集中展示招聘信息,实现优质岗位需求信息和优秀人才求职信息的共享,及时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大力促进劳动者上岗就业,使广大求职者和企业真正受益、获得实惠、实现双赢。
图片
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周平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系列直播招聘活动,延续到国庆期间,为我县广大的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为更多的大学生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云梦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活力,再铸辉煌。
记 者 徐配配